養10多隻貓狗 男子疑情緒不穩虐殺2隻傷2隻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嘉義縣東石鄉蕭姓男子以資源回收業為生,獨居養10多隻貓狗,日前疑情緒不穩,涉嫌摔、踹2隻貓狗死亡,住北部動保志工李榮峰獲報南下,緊急救援,發現一貓一狗遭虐殺,會同警方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緊急安置,將2隻大狗及6隻小狗,2隻成貓、3隻小貓搶救出來安置,警方將蕭男安置嘉義榮民醫院醫治。

家畜防治所說,元旦連假接獲民眾通報,有飼主虐待犬貓,造成一隻狗及一隻貓死亡,1日立即派員前往東石鄉掌潭村救援,共救援狗2大6小,貓2大3小,2日帶回防治所安置治療受傷貓狗,其中有一隻幼犬及貓受傷,還有2隻貓待抓,2日放置誘貓籠誘捕,因流浪動物收容所飽合,呼籲民眾洽防治所認養。

鄰居說,情緒不穩的蕭姓男子獨居,撿拾資源回收過日,有時會去醫院治療,找食物餵食貓狗,病發就變另一個人,會虐待飼養的動物。動保志工李榮峰前天接獲通報,東石鄉掌潭村白水湖發生虐待動物事件,趕緊從桃園南下救援,到場發現一隻貓遭虐待致死,另一隻狗救援後也傷重不治,逢元旦連假,李榮峰請縣議員林緗亭協助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場救援、安置。

朴子警分局調查,蕭男曾被鎮已強制送醫,虐殺動物觸犯動物保護法,將移送法辦。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協助救援受傷,他說,目擊者指稱死亡貓狗被活活踩死及摔死,令人憤怒不捨,Noe行動組織負責人EMT兄會同防治所及警方處理,將倖存及受傷15隻貓狗毛孩子,全數救出安置及醫療,請各界放心,因當地環境惡劣,貓狗驚恐之下,造成他多處受傷,但因為有EMT在場救援,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傷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