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鐵太鐵穀物運輸營收超上限
各有30天退還及付罰金

[2019.01.02] 發表
圖為緬省溫尼辟外太平洋鐵路公司一列運載穀物和油的火車。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運輸局,加國兩家主要鐵路公司2017-18年穀物載運量雖低於前一年,但營收都超過了上限。

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在去年7月31日截止的2017-18作物年度,比營收上限的7.8701億元超收105萬元。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營收上限7.0799億元,超收了150萬元。

CN及CP在30天內必須將超收金額退還,並加上5%的罰金,CN罰金為52,000元,CP罰金為75,000元。CN及CP去年淨盈利分別為54.8億及24.1億,因此這些罰金對他們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罰金將付給西部穀物研究基金會(Western Grains Research Foundation),該基金會資助草原農民研究。

2017年5月通過的聯邦立法案調整了營收上限制度。該制度對每一作物年度鐵路運載穀物的營收設定上限,以保障農人免於被剝削。在聯邦未修訂此項法案前,CN曾表示,對鐵路運載穀物的營收設定上限,將會令鐵路公司不願再投資購買穀物車。

根據運輸局,CN及CP在2017-18作物年度運載的穀物量較2016-17年少了6%,約為40,618,285噸。

CN及CP亦都表示,它們相信機車庫存、漏斗車及人手的增加,可以預防冬天穀物運載積壓嚴重的情形再發生。

CN在10月份公布了99年歷史上營收最高的一個季度,來自穀物及肥料、石油及化學品、金屬及礦產、森林產品及煤的運載營收成長了15%至25%。

CP在10月份共運載了264萬噸加拿大穀物及穀物產品,係該公司史上單月運載量最大的一個月份。該公司預期今年春天可再增加1,000個漏斗車。

更多經濟要聞
資深交易員展望今年股市
【明報專訊】資深交易員Art Cashin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股市需要所謂的FAANG股票「統一及一致」,才能在新的一年走高。FAA... 詳情
順勢而行 毋須估頂摸底
為什麼2018年底股市下跌呢?一個自我實現的解釋是人心看淡:好像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認為牛市已完,債王Gundlach說絕對相信標普500會... 詳情
年結上升
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508,回軟最低2482,然後回升,收2506,+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有升有跌,美... 詳情
加國1月零機會加息
加拿大股市在2018年最後一天上升。多指+0.71%(圖一)。多指升跌比率204升33跌。西得州期油+1.19%收45.88美元。加拿大1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