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誓言續推經改

[2019.01.02] 發表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在西北部一條公路附近的營帳內,觀看電視播放的總統馬克龍新年講話。(法新社)

法國在「黃背心」反政府示威浪潮下社會愈見分裂,總統馬克龍在大除夕發表新年演說,譴責那些自稱反政府示威者發言人的極端分子,呼籲人民團結,又強調他會繼續推行經濟改革。

去年11月起持續多個周末的「黃背心運動」由反對政府加燃油稅引發,示威一度演變成騷亂,導致法國最少6死約1400人傷,直至近幾周才淡化。

馬克龍周一在長17分鐘的演說中稱,民眾經歷了分歧巨大和愈益憤怒的一年,人民爆發怒火反映他們「不是聽之任之」,而是想要「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這是2018年的教訓」。他說,在其5年任期內推行的改革成果不會立即顯露,明白民眾等不及,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

他誓言繼續改革,呼籲民眾不要再逃避現實,「我們不可能在減少工作量的同時掙更多的錢,減少稅收的同時增加支出」。

馬克龍又抨擊那些企圖「以人民名義」發言的極端分子,指摘他們「只是仇恨暴徒的代言人,目標是民選的政客、安全部隊、記者、猶太人、外國人和同性戀者」。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