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50間酒舖延時營業 工會促加強保安防盜

[2019.01.05] 發表
安省約有50間LCBO會延長賣酒時間。(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已過﹐但LCBO酒舖仍可選擇是否延長營業時間﹐估計全省約有50間LCBO會延長賣酒時間。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於去年12月容許LCBO、啤酒舖(Beer Store)及指定的零售商店﹐1周7日﹐每早9時至晚上11時賣酒。

剛巧最近有關LCBO偷竊情況猖獗的報道曝光﹐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主席托馬斯(Warren 'Smokey' Thomas)已敦促省府加強酒舖保安。他說﹐LCBO已採取一些措施﹐但尚未足夠。托馬斯指出﹐員工希望能在一個較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他們已有一些想法﹐如成立內部保安工作組﹔避免獨自工作等。他續稱﹐工會希望LCBO可聘請更多員工﹐以及在店內安裝更多保安攝錄機﹐好讓警方事後能掌握更多線索追尋竊賊。偏偏LCBO酒舖不斷削減人手。

多倫多警方估計﹐去年8月至12月期間﹐有超過價值廿萬元的酒品被竊。大部分竊案發生在市中心。

工會已要求與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及LCBO管理層會面﹐商討對策﹐希望減少失竊事件﹐確保員工及顧客安全。但LCBO未就此事回應。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