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去年銷量挫17.6%
信心加強 市道望回升

[2019.01.05] 發表

咸美頓地區去年銷量明顯回落﹐屋價亦見輕微回落﹐樓市雖然轉勢回軟﹐今年可望改善。

上個月份﹐這個多倫多西面市場二手樓市共錄得534宗成交﹐與去年12月相比勁跌26%﹐但屋價未有拖低﹐反而是微升2.6%至543,210元。

全年來說﹐咸美頓地區銷量累積減少17.6%﹐平均屋價也微跌1.4%。

根據咸美頓-伯靈頓地產經紀協會(Realtors Association of Hamilton-Burlington)行政總裁奧尼爾(George O'Neill)﹐去年市道與2016年及2017年不同﹐一些指標均告下跌﹐不過﹐那些數年前入市的業主﹐房產身家已經升值。

這個地產經紀組織在去年最後1個月的市道報告中指出﹐自從2008年﹐當地的平均屋價累積上升90%。

報告表示﹐12月份單戶住宅及鎮屋銷量按年分別下跌24.9%及36.6%﹐但這2類低幢住宅的均價並未隨之回落﹐依次上升0.5%及8%。

該協會經營範圍覆蓋咸美頓、伯靈頓、 哈迪曼縣及尼亞加拉北。若只計算咸美頓﹐上月獨立屋平均屋價處於52.5萬元的水平﹐與去年底相比﹐上升2,721元。

同期間﹐半獨立屋、鎮屋、排屋及連屋的均價增長高出許多﹐由稍逾41.7萬增加至442,066元﹐升幅5.9%﹐亦即超過2.4萬。

柏文的屋價表現最出色﹐12月份年計增長高至18%﹐1年來上升整整5萬至332,972元。

展望2019年樓市走勢﹐奧尼爾持有樂觀的看法﹐預期交投應會增加。他解釋﹐繼過去2年安省政府及聯邦政府推出一些規例﹐對樓市造成影響之後﹐消費者的信心回升。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