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省錢、護肝、減脂、助眠的好方法

[2019.01.05] 發表

有這種妙方嗎?有呀,就是近幾年歐美興起的「戒酒一月」的健康運動,即在每年的一月份,做到滴酒不沾。對於飲酒者,一個月不喝酒,真的會有那#多好處嗎?

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有事實有數據證明。

《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雜誌早前就有研究宣布,遠離酒精一個月,可減輕體重與體內脂肪高達20%,減低血糖與總膽固醇5%—這意味#可以顯著改善脂肪肝,減少罹患2型糖尿病與心臟病的危險。而同時,也可提升睡眠質量及注意力。

而去年(其實就是幾天前的2018年呀),英國蘇塞克斯大學(Univeristy of Sussex)進行的另一項研究公面了更多令人欣喜的發現:參與「戒酒一月」,有助於提升體能與精力,減輕體重,改善皮膚,並能令參與者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飲酒量。

此項2018年的研究,對800多位「戒酒一月」的參與者進行了長達八個月的追蹤調查。參與者報告的數據顯示,自2018年1月至8月,他們每周平均飲酒天數由4.3天減少至3.3天,飲酒日平均飲酒單位由8.6減少至7.1個,而醉酒的頻率由每月3.4次下降至每月2.1次。

「戒酒一個月這一簡單的行為,有助於人們在長期減少飲酒。更有即時獲益:10個人中,有9個人表示省下不少錢,7個人表示睡眠質量提高,6個人表示體重明顯減輕。」

研究的主持者,薩塞克斯大學心理學威塞(Richard de Visser)博士表示:「有趣的是,即使那些參與『戒酒一月』中途放棄者,他們的飲酒量也有減少,盡管減少的程度略輕。這說明, 即使只是嘗試『戒酒一月』,也會帶來實際的好處。」

蘇塞克斯大學總結了「戒酒一月」的參與者報告的主要好處:

•93%的參與者感覺頗有成就感;

•88%的參與者表示省下不少錢;

•80%的參與者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飲酒量;

•71%的參與者睡眠改善;

•70%的參與者健康狀況得到改善;

•67%的參與者精力得以提升;

•58%的參與者體重減輕;

•54%的參與者皮膚變好了。

喝酒對身體與心理造成的健康問題,我們都知道不少;但少喝酒帶來的這#多好處,估計你是第一次聽說吧。

既能幫助你睡得香、省錢,還可以令你皮膚變好、減少脂肪、提升健康……這#好的事情,趕快告訴你的親朋好友,一起免費「試用」吧。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