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興網上叫餐服務 千禧代食物開支大增

[2019.01.16] 發表
千禧代年輕人喜叫外賣,但叫外賣亦不便宜。(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方便快捷豐富的網上叫餐服務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同時也令千禧代年輕人面臨食物支出過重的挑戰。

28歲的Leslie Hacker生活在多倫多﹐作為一名社交媒體市場推廣員﹐由於工作繁忙﹐幾乎每天就餐都要叫外賣。Leslie Hacker說﹕「我一個月的食物開銷要1000元﹐看上去很多﹐但平均到每天才35元﹐真不算多。我經常使用UberEats、SkipTheDishes等叫餐軟件﹐每次叫餐除了餐費外﹐還要交送遞費和給送遞員小費﹐加起來花費肯定比自己燒菜多很多。但沒辦法﹐我就單身一人真的不願意自己燒菜做飯﹐也許等我結婚後就去掉這個『惡習』吧。」

專門研究千禧代消費的理財專家Jessica Moorhouse說:「像Leslie Hacker一樣﹐千禧代年輕人每月的平均消費在500元到1000元之間。我訪談過許多年輕人﹐他們都表示面臨食物支出過高的挑戰﹐但找不到解決辦法。」

同為千禧代的Jessica Moorhouse還說:「我們這代人在食物開銷上明顯比父輩人高﹐主要是由於現代生活方式發生了改變﹐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工作和社交﹐根本沒有時間自己燒飯﹐還有現在方便快捷豐富的各種網上服務﹐包括叫餐服務﹐徹底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沒有年輕人願意把時間花在燒飯作家務上了。」

如何解決食物開支過重問題﹐Jessica Moorhouse續說:「如果有時間還是選擇自己燒菜做飯﹐這樣可以節省大量開支。如果沒時間﹐我建議使用『半成品食物』(meal-kits)﹐就是購買商家做好的烹飪食物的各種原料﹐自己在家烹飪。現在有很多食物公司提供這一服務﹐比如位於怡陶碧谷的Chief's Plate速食公司﹐一份『半成品食物』包括送門費才8.99元﹐你在家烹飪最多花上15到30分鐘﹐既省錢又省時。」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