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作戰部長訪華討論台灣南海
李作成﹕將不惜一切維護祖國統一

[2019.01.16] 發表
理查森(左)與沈金龍(右)會面。(網上圖片)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近日於中國大陸訪問,並一連兩日於北京與解放軍高層會面,包括中國海軍司令沈金龍和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雙方除討論陸美兩軍關係外,也討論了台灣、南海等問題。

周二上午,李作成會見理查森時指出,中美建交四十年的風雨歷程表明,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最好的選擇。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兩軍應相互尊重,增進互信,管控風險。

華參謀長:不容分裂台灣

理查森則表示,美方願與中方一同加強兩軍高層交往,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管控分歧。李作成就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分裂出去,解放軍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壎D權和領土完整。

而在周一,理查森與沈金龍會面時,談及兩軍海上相遇的風險管控,並重提美方希望建立自由開放、不排除任何國家在外的印太區域。他稍後會到南京的解放軍海軍指揮學院訪問,並出席圓桌會議。

更多中國要聞
涉秦嶺別墅案 陝西前書記受查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 詳情
華為創辦人:我愛國愛黨 想念女兒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被捕後獲准保釋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會否被引渡至美國,本月底前方有定論,其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在事發一個半月後昨... 詳情
福建:年內推「金馬」四通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兩岸要「應通盡通」。周一(14日)舉行的福建兩會上,省長唐登杰... 詳情
美國防務報告﹕大陸軍力顯著增強 或對台動武
美國國防部周二(15日)發表評估報告,指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近年顯著增強,海軍、中程導彈、高超音速武器等技術已居世界前列,在部分領域上更超越了... 詳情
15日早上至中午,一架呼號不明、疑為解放軍軍機的飛機在台海中線來回巡弋了4趟。鑑於台空軍暨陸軍春節加強戰備演習於16至17日展開,該機可能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