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研用人工智能尋成功移民早期徵兆助篩選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指出,移民部希望擴大使用人工智能的技術,希望找到長期移民成功的早期徵兆,並取得此一「移民成功秘方」,並據此調整篩選系統,使加拿大能夠網羅更多將來會成功的移民。

文件顯示,移民部利用發展一套「預測性分析術」(predictive analytics),主要追蹤了解留學生及外國勞工等臨時居民申請成為永久居民後,他們在抵鶣e後的表現,並了解這些移民可能的特徵及其行為模式,幫助移民部處理中心將來從中挑選較成功移民。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根據《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移民部的內部政策文件,文件顯示,移民部希望發展「預測性分析術」。

李克倫解釋,移民部在「預測性分析術」的發展,代表加拿大未來會將焦點集中在了解留學生以及臨時勞工的表現,且嘗試找出是否有可能分辨出「長期移民成功的早期徵兆」(early signs of longterm success)。

他表示,這就有如移民部有如在尋找一種「成功的神秘醬汁」(secret sauce of success)般,一旦可以透過新發展的技術,尋找出長期移民成功的早期徵兆,則移民部即可調整系統,令系統可準確辨識這些申請人,並網羅他們到加拿大發展。李克倫說,這是一種新型的全球移民科技。

內部文件透露,「預測性分析」的技術已經成功運用在加拿大及以及在全球的公私營及非牟利機構。

文件提到,在移民部內部,雖然曾針對臨時居民轉變成為永久居民之間的過渡過程以及途徑,他們在抵鶣e後的表現,以及使用安置服務等進行廣泛及深入的研究,但到目前止,有關的研究還未曾套用「預測性分析」的科技。

文件說,有關在加拿大已有生活或工作經驗的臨時居民,之後移民並成為公民,所有過程的了解,對於未來移民政策的調整關係重大。

文件指出,這些了解幫助移民部可加速篩選出以後會成功的高素質永久居民,如此還可以對針對他們的需要,提供有效的安置服務。

文件提到,移民部將會選出一些願意參加研究的候選人,他們將是臨時居民,並建立研究模型。

移民部將會研究短期簽證持有人的停留軌[,以及過渡性的做法,並預測他們的之後提出永久居民申請的可能性,以及預測其申請結果,及他們之後在經濟及職業上的表現。

更多加國新聞
NDP推遲冬季議員團會議 全力助黨魁駔勉誠戰補選
【明報專訊】據CBC新聞報道,新民主黨推遲了冬季議員團會議,目的是讓國會議員全力協助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本那比南區(B...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和聯邦政客在底特律與通用汽車代表討論關閉奧沙華(Oshawa)組裝廠計劃事宜,但顯然空手而歸。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 詳情
為失智病妻申「安樂死」未果
【明報專訊】魁省男子殺害患有嚴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又稱失智症)妻子一案周二開審。陪審團聽取到,被告在案發前... 詳情
麥堡山火後 民宅室內污染物水平正常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油砂重鎮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經歷山林大火後一年,當地室內粉塵污染物經檢測已在正常水平,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有消息指,安省政府即將宣布省內大學及專上院校學生獲削減一成學費,這意味茪j學文理本科生的學費將平均節省約660元,而專上院校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