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射人造衛星失敗 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2019.01.16] 發表
伊朗官方電視台發放人造衛星發射視頻。(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無視美國警告,在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發射一枚人造衛星上太空,不過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伊朗國營電視台周一播放發射衛星的片段,伊朗這次以自行研發的運載火箭,搭載一枚環境監測衛星發射上太空,報道指發射過程順利,不過伊朗官員其後證實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不過未有解釋發射失敗原因,亦沒有透露衛星的資料,只是表示短期內會再發射一枚近地球軌道衛星。

以色列指摘伊朗企圖藉發展火箭技術研發洲際彈道導彈,華府早前亦警告伊朗停止以發射衛星為藉口發展導彈技術,指此舉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