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車校內斜路倒後 輾斃保母 聖保羅男女附小:重新審視安全措施

[2019.01.17] 發表
倒車上斜時輾斃一名女子的保母車事後停在事發位置,死者捲入車底,一隻手外露車外。(林智傑攝)
死者親友趕到認屍,有人情緒激動,要親友攙扶。(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黃竹坑昨發生本港兩個月內第三宗涉及保母車的嚴重交通意外。港島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內,昨有一輛倒車中的保母車將女保母撞倒並捲入車底,女保母頭部重創,當場證實死亡。73歲保母車司機被捕。

事發昨午12時許,黃竹坑南風徑11號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內,一名63歲女保母正等候學童放學。一輛保母車在校內斜路用後波上斜,懷疑司機未有留意車尾的保母,將其撞倒並捲入車底。保母遭右後車輪輾過,頭部重創,現場證實死亡。死者親友趕到認屍,有親友一度情緒激動,需警員及親友攙扶安慰。

妹:死者本主婦 入行「過日辰」

警方拘捕73歲方姓男保母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案件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現場消息指出,司機昨早6時在深水黧}工,事發前已接載數批學童。

死者孫佩華,63歲,已婚,居於鴨c洲利東h,丈夫為退休公務員。胞妹透露死者本為主婦,因一對子女已成年,一年多前從事保母行業「過鴾擉陛v,「掙少少錢開心鵅v,詎料命喪輪下。胞妹說死者為長姊,兩個妹妹均讚她為人很好,三姊妹感情要好,對其離世感突然及難過。

校方:已展開輔導工作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副校長張慧純表示,校方對事件感到傷心及遺憾,對死者家屬予以深切慰問,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張又說,校方非常注重所有人在校內的安全,將重新審視校內各項安全措施,亦已展開一些輔導工作。

上月10日,北角一輛保母車疑未有拉手掣溜前,直衝100米斜路並撞倒多名途人,釀成4死11傷。翌日觀塘繞道一輛保母車失控撞壆,9人受傷,包括7名學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昨晚在旺角一間泰拳健身中心上堂,如常操練約45分鐘後突然不適嘔吐,由職員協助報警求助,女子送院時昏迷。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無... 詳情
疑似「安全屋」曝光 警評估風險
【明報專訊】警隊內部流傳一名已婚保安部警司,涉嫌帶同一名已婚女子前往「安全屋」密會,需接受內部調查。本報記者昨再到相關工廈觀察,發現有空置單... 詳情
鄭若驊:避偏袒觀感可外聘  不合UGL案  稱過去3年僅一案「非慣常」  議員批取巧
【明報專訊】律政司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事前未有尋求外間獨立法律意見,引起改變檢控政策的質疑。司長鄭若驊昨赴立法會面對議員質詢,...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曾就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尋求獨立意見,對於為何同樣涉及前特首的梁振英UGL案處理手法不同,司長鄭若驊說,兩宗案件已進入司法程...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今月7日至11日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律政司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訪問1005名市民。民調顯示,60%受訪者對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