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姿態溫婉發言 與北京強硬迥異
任正非多謝加拿大政府 稱許懲教員善待孟晚舟

[2019.01.17] 發表
任正非周二在深圳總部接受了多家媒體採訪。(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業巨頭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周二首度開腔談女兒孟晚舟被扣事件,他感謝加拿大司法機構善待孟晚舟。

據美聯社報道,罕有地與國外媒體見面的任正非表示,他相信正在等候引渡聆訊的女兒孟晚舟的案件,會得到一個公正的結果。

任正非又對女兒獲得保釋前,被囚禁在監獄時,得到看守她的獄卒善待,為此,他表示感謝。

孟晚舟於去年12月1日被捕,目前她雖獲保釋外出,但必須在指定時間內,留在其位於溫哥華的家中。

於1987年創立華為、現年74歲的任正非表示,他相信女兒的案件會水落石出。

不認為女兒被扣與2加人被捕有關

任正非又說,他並不認為女兒被扣留,與2名加人在中國被拘捕的事件有關連。

1月15日,任正非在深圳總部接受了多家媒體採訪,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女兒孟晚舟。

這是自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後,任正非首次公開談及此事。 而此時,距離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最後期限,僅剩2周時間。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深圳總部接受了多家媒體採訪,表示「作為孟晚舟的父親,我非常想念她」。

談父女關係 雖親近但不夠親近

任正非在談到父女關係時稱,雖親近但不夠親近。不夠親近的原因是,在孟晚舟很小的時候,自己就參軍了,一年中有11個月不能和孩子們在一起。 「在我回家的一個月裡,他們(白天)得上學,晚飯後還要做作業。 」

任正非說,除了這段童年和青少年時期,還有就是華為工作的時間裡,自己要為公司的生存而戰。「我每天在辦公室呆16個小時,基本上沒時間和家人在一起。我能說的就是,作為一個父親,我覺得我虧欠他們。」

對於孟晚舟被拘押,任正非表示,自己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是開放、公正和公平的。 「在所有證據公開之後,我們必須依賴於法院的決定,以及隨後的公正裁決。 」

「我無法獲悉美國司法部和加拿大司法部之間往來的電子郵件。如果他們將來將這些證據公之於眾,屆時我將能夠推測出,孟晚舟頭一個(遭拘留)是否是因為她是我的女兒。」任正非說。

就在孟晚舟獲得保釋後,華為方面曾作出回應稱:

我們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正如我們一直強調的,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我們期待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及時、公正地結束這一事件。

更多要聞一
華人食店凌晨收舖前遭劫 2蒙面槍匪30秒掠逾千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芬治路夾里斯利街利是商場內一間華人食店昨天凌晨發生劫案﹐2名蒙面持槍歹徒30秒內搶走過千元現金。店員稱是破財攔災並已... 詳情
男子上網賣iPhone X 交收被騙接1260元偽鈔
【明報專訊】一名約克區烈治文山男子網上交易出售iPhone X手機,卻遇騙收到1260元偽鈔。加拿大央行提醒消費者﹐買賣交易時懷疑是偽鈔應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末一個北方雪暴系統仍將經過南安省﹐但多市可能處於這個系統的北側﹐氣象預報員昨日稱這個周末多倫多天氣持續寒冷,星期六晚上到星期... 詳情
女新聞工作者發起宣傳 為菲裔婦女遭性侵發聲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菲律賓裔的女新聞工作者已在日前發起了一項名為#FilipinasSpeakOut的宣傳攻勢,公開她本人遭受性侵犯的遭遇... 詳情
69歲婦「活在垃圾崗」仍護夫 夫認未提供生活必需獲緩刑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的一棟居民住宅因在過往多年來無人打理、房屋和庭園內堆滿了廢棄的汽車、汽車零件和金屬片等而在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