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訂全國框架遏校園性暴力

[2019.01.17] 發表
圖為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去年4月17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周三表示,一個顧問委員會正制訂一個適用於全國的框架,以遏止發生在大學和專上學院校園內的性暴力問題。有學生團體表示,這些承諾需要配合資源和監督機制才能產生影響。

穆瑟夫周三與滿地可的師生及在性暴力事件中倖存的倡權人士,一起出席相關委員會的首次會議,商討起草該全國框架。預計諮詢委員會的主要起草人,將在今年春季就該框架提交最終報告。

穆瑟夫對加新社表示,其目標是制訂國家標準,以確保所有加國學生都能獲取有關性侵犯的資源,希望不同經歷的性暴力倖存者能獲取到適用於創傷後的知識,以及具文化敏感度的相關資源。她說,各界希望當局能填補到過往這方面的空白,並強化及擴大性暴力的善後措施。

自由黨政府去年在預算案中承諾5年撥款5,500萬元應對性暴力問題,並自今年起,向未能採取行動打擊性暴力的大學和學院校實施財政限制。

被問到財政限制具體是指哪些資金時,穆瑟夫說,目前尚未走到這一步,諮詢委員會將討論確保框架得到落實的措施,倘未能奏效,政府將執行財政限制。

安省、魁省及卑詩省均有法例,要求所有大學和學院制定獨立的性侵犯政策。穆瑟夫表示,他們的目標並非重複同樣工作,而是將各院校的政策「集大成」,使政策推行得更加成功。

諮詢委員會成員、「加拿大學生支持同意文化」(Students for Consent Culture Canada)組織全國主席斯賓塞(Connor Spencer)說,希望該委員會從他指的省府失敗中汲取教訓,並舉魁省為例,指該省多所院校未能在1月1日限期前落實針對性暴力的政策,而魁省法例並無訂明監察機制。斯賓塞指出,要改變校園性暴力文化,省府監察是重要的一環,渥京須在這方面下工夫。

加拿大學生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當天並無派代表出席會議,聯盟財務主管詹姆斯(Trina James)表示,她很高興看到能夠在全國層面討論校園性暴力問題,但這些努力是否獲解決問題所需資源,目前還有待觀察。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一家划艇照片「被代言」肯州租船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一家四口水中划艇的照片,竟被美國肯塔基州中部一家獨木舟和划艇出租店當作了生招牌。 肯塔基州路易士維爾(Louis... 詳情
楝篤笑開殘障人士玩笑惹禍
【明報專訊】魁省喜劇演員沃德(Mike Ward)搞笑搞出禍。他在楝篤笑表演中就一名殘障人士開玩笑,在2016年被魁省人權審裁處(Human... 詳情
渥京車禍3死亡乘客皆公務員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察總長博登歐(Charles Bordeleau)周三證實,上周致命雙層巴士事故的3名死者均為巴士乘客。 博登歐周... 詳情
加礦業僱員在布基納法索被綁架
【明報專訊】政府官員周三證實,一名加拿大人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被綁架,加國外交部官員已聯絡受害人家庭,這是近期第... 詳情
卑詩上月風災 保險損失3700萬元
【明報專訊】卑詩省上月風災造成大規模停電及嚴重損毀,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簡稱IBC)指在風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