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A220客機裝配線破土動工
魁北克供應商將間接受益

[2019.01.17] 發表
圖為一部空中巴士A220客機。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 SE)位於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設施的A220飛機裝配線周三破土動工,這是該3億美元建築工程的第一步,款項係由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支付。

龐巴迪按計劃將在2021年底之前總計支付9.25億美元。龐巴迪與空巴結盟,空巴在去年7月未花一文接管了現命名為A220的C系列商務機業務。

阿拉巴馬州的空巴工廠已經在組裝暢銷的A320客機。這家法國飛機巨頭表示,新項目將增加400個職位。

預計這種窄體客機A220將在第三季度開始生產,以便2020年完成首單交付。

空巴表示,該項目也將為魁省帶來經濟增長,它預測一旦魁省米拉貝爾工廠和和莫比爾工廠滿負荷運轉,A220可望每月帶來約4億美元進賬。這兩家工廠每月將分別生產10架和4架飛機。

空巴稱,每架飛機零件成本超260萬美元,由包括龐巴迪在內的魁省供應商生產。

據該公司最新資料,A220已獲537架確認訂單,來自19家客戶,其中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捷藍航空(JetBlue)和Moxy。

空巴公司表示,該項目還將獲得價值1,600萬美元的激勵措施,來自地方和州政府。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