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前總裁接掌世銀呼聲高

[2019.01.17] 發表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正考慮在全球第二大飲品製造商百事的前行政總裁Indra Nooyi(圖)、財政部國際事務部次長David Malpass及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行政總裁Ray Washburne之間,選擇世界銀行行長的候選人。

大選支持希拉里 成提名障礙

目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正協助尋找新任世界銀行行長,甄選仍處於初步階段,候選人名單尚未敲定。《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伊萬卡視Nooyi為特朗普政府的盟友,向其接觸。伊萬卡曾形容Nooyi為其「導師」和「靈感」。不過由於Nooyi曾支持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角逐大選,可能成為她被提名的障礙。Nooyi領導百事12年,於去年10月在百事卸任行政總裁之職,但仍是百事董事長。美國在世銀有壓倒性投票權,因此傳統上由美國決定世界銀行行長人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人選則由歐洲決定。現任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將於2月1日離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基金之神」柏格逝世終年89歲 
人稱「基金之神」的領航基金(Vanguard)創辦人柏格(John Bogle,圖),周三(17日)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逝世,終年89歲。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透過臥底行動拘捕一名男子,他計劃以反坦克導彈襲擊白宮。被捕男子21歲,來自佐治亞州。 檢察部門指,去年三月收...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已預訂周四傍晚從北京前往美國華盛頓的機票,並將訪美行程延長多... 詳情
「巨無霸」(Big Mac)一直是全球最大連鎖快餐店麥當勞的招牌食物,但愛爾蘭連鎖快餐店Supermac's周二成功挑戰這家巨企,獲歐盟知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