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主持全國公安會議 倡打擊新型毒品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圖)在會上除了充分肯定去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又深入分析了今年公安工作面臨的形勢,要求落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項措施,包括掃黑除惡和打擊新型毒品。

趙克志要求,要以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首,尤其針對突出的治安問題,例如涉黑涉惡、涉槍涉爆、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網絡傳銷、侵犯公民個人資訊、套路貸、盜搶騙、食藥環和新型毒品等罪案,堅決主動嚴打,以全力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他表示,要以查隱患防事故保安全為重點,堅決做好公共安全治理。嚴格落實對槍枝彈藥、危爆物品、管制器具、散裝汽油等的安全監管責任和制度,會同有關部門嚴格落實寄遞物流行業「三個100%」制度,積極探索安全管理新舉措,做好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深入開展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隱患集中整治行動,全面加強鐵路、港口航空、民航安全防範管理,最大限度防止發生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全面落實重要目標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防範措施,打好社會防控整體仗。

趙克志提到,要以防範抵禦顏色革命為重點,嚴密防範、堅決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深化反恐怖反分裂鬥爭,捍幫禤a政治安全、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要準確把握政策法律界限,袡穈策n各項維穩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新區待興 雄安不求「大躍進」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日前舉行,省政府工作報告頻頻提及雄安新區,稱是「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國內外一流專家團隊高強度、高密度開展各類規... 詳情
劉鶴訪美前夕 人大常委審外商法
【明報專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證實,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 詳情
梅努欽傳倡撤對華徵稅 美財政部否認
【明報專訊】中美本月30日舉行貿易談判,《華爾街日報》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傳考慮部分或... 詳情
商務部首次公布中美2018年貿易數據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昨天披露,2018年中美兩國貨物貿易額超過6,300億美元,兩國雙向投資累計超過2,400億美元,這是商務部首次披露中... 詳情
再傳中國加碼讓步 擬重啟進口美國雞肉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17日報道,美中兩國正就解決市場開放爭議,磋商中國重新進口美國雞肉一事。倘最終達成協議,中國將解除自2015年起實施的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