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回合凈勝3球  國王盃反勝利雲特
巴塞用B隊停賽兵或被DQ

[2019.01.18] 發表
迪比利(後)獲幸運之神眷顧,昨日碰碰撞撞連入兩球。(球會官網)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班牙國王盃16強次回合有賴美斯一射兩傳,以3:0大勝利雲特,兩回合總計贏4:2勝出,不過能否晉級,還要等待賽會決定,因為巴塞在首回合起用了一名被B隊停賽的球員,或會被取消資格。

巴塞首回合作客盡遣副選上陣,結果輸1:2。昨日回師主場進行次回合比賽,面對被取消資格的可能,仍然擺出強陣,美斯回復正選,與奧士文尼迪比利和菲臘比古天奴聯手攻堅,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先列後備。

主場威力加上主將復出,令形勢變得一面倒。比賽一開始巴塞就頻頻向客隊禁區施壓,頭30分鐘射門多達10次,只是未能破網。客隊更是零攻門,完全捱打。

比賽至30分鐘主隊終於打破僵局,美斯傳球給入楔禁區的迪比利,客隊守將匆忙間解圍將皮球撞到迪比利的腳再反彈入網。一分鐘後,迪比利再次接應美斯的傳球,在左路底線前起腳,皮球欠勁但剛好打中門將反彈入網。迪比利兩分鐘內連進兩球,但兩球也帶幸運成分。

落後兩球的利雲特反撲無力,直至35鐘才有第一次正式射門,但皮球偏離門柱,全無威脅。

易邊後9分鐘,美斯接應施美度助攻後上破門,將紀錄改寫成3:0,總比數4:2。

餘下時間形勢不改,主隊依然控制戰局,而客隊只能負隅頑抗。下半場77分鐘蘇亞雷斯入替迪比利,但是主隊似「收夠籌」,節奏亦放緩。結果巴塞維持3:0的比數完場,兩回合總計4:2贏利雲特。

然而,巴塞能否晉級繼續下一比賽,還要看西班牙足總的判決。事緣巴塞在1月10日作客利雲特的首回合時派出B隊小將祖美上陣,而此子之前在西乙B上陣時儲夠5張黃牌,按例需自動停賽1場,所以有指巴塞派他上陣國王盃違反規例,或會被取消資格。皇家馬德里2015年12月也因類似情況而被取消資格。

利雲特昨日賽前發表聲明,表示不管周四的賽果如何,都會向足總就此事提出投訴。

更多體育
巫師0.4秒反勝  尼克咎由自取
華盛頓巫師昨日在NBA倫敦賽於第四節打出17:2的高潮,加上紐約尼克完場前一刻的籃上干擾,最後以101:100反勝尼克。尼克今次落敗,可以說... 詳情
土耳其促引渡尼克中鋒
紐約尼克中鋒簡達(圖,美聯社)被指是恐怖組織成員,據報土耳其政府尋求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伊斯坦堡檢察官也試圖將簡達引渡回土耳其。 ... 詳情
拜仁德甲新年首擊求捷 德甲歇冬完畢,今日重燃戰火,由爭取7連霸拜仁慕尼黑作客第7的賀芬咸打頭陣,但雙翼洛賓及列貝利齊倦勤,中場哥倫天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