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財長下周訪北京 中國允擴大談判範疇

[2019.02.06] 發表

美國民主黨多名重量級參議員日前致函財長梅努欽(圖),促請他在中美貿易談判中企硬。梅努欽周二(5日)回應稱,歡迎民主黨支持白宮與華談判,形容該黨立場與總統特朗普一致。有報道引述政府高級官員消息指,梅努欽與貿易代表萊蒂澤計劃下周到北京,中方已同意擴大談判至黑客等議題。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高層懷登(Ron Wyden)、代表重要搖擺州俄亥俄州的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上周五(1日)去信梅努欽稱,對有報道指他呼籲美方在貿易談判中讓步,感到非常困惑。他們擔心華府會接受只調整兩國的貿易平衡,而不再尋求中國從根本改革經濟政策。

梅努欽回應稱:「我很高興看到你們的信,支持總統特朗普致力對抗中國掠奪性的貿易政策。我們歡迎所有盟友繼續對抗中國的不公平經濟行為,並推進特朗普渴望增長、親美的工作事項。」

更多中國要聞
共同社:安倍邀習近平今年內兩度訪日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獨家報道,安倍首相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今年兩度訪問日本的邀請。 請習近平於今年6月參加在大阪召開的G20峰... 詳情
陸梵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前 梵蒂岡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明報專訊】據《羅馬觀察報》報道,教宗方濟各與大陸去年9月22日簽署一項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前,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報道稱,在去年9月... 詳情
中國將打造4電磁彈射核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為了加強海上軍力,打算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級核航母,如今已有1艘服役,1艘完成。為了節省經費,決定再同時訂購兩艘,... 詳情
大年初一 全國景區古剎逼爆人潮
踏入己亥豬年,大年初一(5日)全國各地景區及古剎都人頭湧湧。北京雍和宮一如往年的熱鬧非常,當天凌晨開始爭上「頭炷香」的信眾已絡繹不絕湧到宮內... 詳情
農曆新年,華人世界洋溢著豐饒年味,全球各地紛紛致上溫馨的過年祝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領袖政要,都發年賀詞;網路巨擘谷歌的搜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