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春紅盤

[2019.02.06] 發表

2月5日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38,最低2724,收2737,+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9.94,歐元跌至1.1411,商品貨幣澳元上升紐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日前0.9%),3月加息機會0%(日前1.9%);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4點子至2.5222%。美十年債息-2.7點子至2.6965%。

日本服務業指數由51上升至51.6,就業由51.5下降至50.9,價格支付上升。內部需求增加及價格反彈是利好經濟的走勢。

澳洲央行公報沒有發出鴿性言論支持了澳元,不過澳洲央行也提到環球下行風險增加,以及澳洲家庭支出樓價下跌帶來的不穩定性。因此澳洲央行仍然可以有轉態空間。英國一月份Markit服務業指數下跌50.1,低於預期51。英國服務業佔經濟80%,一月份表現是脫歐投票支持以來最差的一次。不過現在英國資產走勢全部被脫歐消息影響,經濟數字的重要性下降。兩個月英鎊風險逆轉(橫跨了3月29日脫歐限期)是12月中以來最淡的水平。但英鎊的保險費用按照一個月英鎊美元風險逆轉計算比一個月之前為低,英鎊空倉亦接近去年低位。

意大利服務業指數49.7,低於預期50,進入收縮水平。不過35%被訪者相信經濟活動在12個月之內回升,顯示收縮可能只是短暫。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指數51,高於預期50.7。

特朗普和鮑威爾會面,好友會視之為好消息,因為特朗普暫時不會再攻擊聯儲局。

美國ISM服務業指數56.7,低於預期57.1。指數是七月以來最低,新訂單由62.7下降至57.7,是2016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新出口訂單由59.5下跌至50.5;不過就業由56.6上升至57.8供應付出運輸不變在51.5,價格支付由58上升至59.4。雖然頭條數字差於預期,但仍然是增長,內部數字也不錯。

美股繼續窄幅,仍然是科技股偏好。主要上升界別是電腦股、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生化科技股。軟件股個別發展但是以上升為主。谷歌(見圖)業績反映一般,但是股價比星期一市後為好,中段下跌,但之後收窄跌幅上升,沒有影響其他動力科技股走勢。美股一方面是獲利回吐消化升幅,不過不少幾有基金持貨不足,於是便出現乘低買入的情況。自從1950年以來,二月份標普500平均回報0.04%;在過去21年二月份標普500平均下跌0.2%。二月份第1、8、9、10和11個交易天以往多數上升。除此五日之外,其他日子都是一般比較。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開年上升
多指+0.64%(圖一)。多指升跌比率178升55跌。西得州期油-1.56%收53.66美元。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0%轉為0.2%,4月加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