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因查明
電壓房風扇功能失調肇禍

[2019.02.07] 發表
圖為被祝融破壞的士嘉堡區愛靜閣康樂中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四(1月31日)發生在多倫多士嘉堡區愛靜閣康樂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e)的4級大火原因查明﹐起火原因是因為中心電壓房裡風扇功能失調引起。

昨天安省消防處一名官員表示:「我們已經確定﹐愛靜閣康樂中心的大火是一宗事故﹐由於中心電壓房裡風扇功能失調引起的。」

被消防局界定為4級的愛靜閣康樂中心大火從1月31日下午5時燒起﹐一直持續到2月2日上午才被徹底撲滅﹐整個建築物燒毀殆盡。雖然還沒有作出損失評估﹐但安省消防處表示損失將非常嚴重。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已表示﹐市府將撥款重建整個建築。由於購買了保險﹐但是市府需要支付500萬元的「墊底費」(deductible)。

愛靜閣康樂中心所在的社區居民期盼市府早點實施重建計劃。愛靜閣社區Rosewood 納稅人聯盟主席穆爾(Alura Moores)說:「中心是社區老人和青少年康樂娛樂的場所﹐老人家來這裡健身娛樂﹐青少年在這裡參加各種文體娛樂項目﹐特別是一到周末﹐周邊社區市民都來這裡康樂健身。如果中心重建花很長時間﹐我要求市府安排一個臨時設施保證市民能繼續康樂健身。」

愛靜閣康樂中心是一個多功能的康樂文化活動中心﹐包括兩個室內冰場、一個室內游泳池和其他文體娛樂活動室﹐提供400個市府開設的娛樂項目﹐每年冬季到中心參加這些項目的人員達3000多人。

轄區市議員封賴桂霞(Cynthia Lai)說:「市府已經發出通知﹐所有在中心註冊娛樂項目的市民可以選擇到其他地點像士嘉堡東區的泛美運動中心繼續參加你註冊的項目﹐也可選擇退款。」

封賴桂霞還說:「我非常理解中心對於週圍市民的重要性﹐市府將確保近早實施中心重建工程﹐我已計劃推動市議會就中心重建召開專門會議。」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