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海內外近12億人收看
96.98%讚譽度引熱議

[2019.02.07] 發表
官方公布今年春晚有近12億人觀看,還指整體讚譽度達96.98%。(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官媒6日發布2019年《春節聯歡晚會》(下稱春晚)收視結果,直播期間海內外收看觀眾達11.73億人,比去年同時段觀眾規模增加4200萬人,並指今年春晚整體讚譽度達96.98%,惟該數據在網絡引發熱議,當中不少人更提出質疑。

官媒報道指出,除夕當晚國內有239間電視頻道,對央視春晚進行同步轉播,並透過全球218間海外合作方,在162個國家和地區播出,當中收看視春晚的近12億人當中,透過新媒體端直播和點播春晚的用戶為5.27億人。除了總台自有的新媒體平台全程直播,多個商業新媒體今年首次成為春晚直播和點播的合作伙伴。數據顯示,互聯網對春晚的提及量達947萬條,成為當晚的「洗版」主題。

惟相關收視數據公布之後,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熱議,質疑數據如何顯示滿意度,「兩者有何直接關係」;另有人留言調侃說,「每個台都統一播放,收視率能不高嗎?難道我就是那百分之四嗎?」

更多中國新聞
空氣品質若達國際標準 研究:國人可多活2.9年
【明報專訊】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如果中國的空氣品質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就可以增加2.9...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生態環境部說,除夕到年初一期間,中國城市空氣質量總體良好,但受農歷新年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影響,全國共有116個城市PM2.5每... 詳情
李銀河:性愛機器人終如家電普遍
【明報專訊】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曾有學者預估,中國2050年將有3000萬35歲至59歲單身男性,具有蓬勃情趣用品商機。中國社會學家李銀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為強力執行反貪腐開發出一套監管官員的人工智慧(AI)系統。但外媒報道,這套對外處於半保密、試點中的反貪腐系統在多地喊卡。自由... 詳情
大年初一內地電影票房破14億元
【明報專訊】據貓眼資料顯示,截至5日21:45分,春節檔首日(2月5日)票房突破14.28億(人民幣,下同),打破去年同期全天紀錄(20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