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財報強勁 提升營收展望
Michael Kors母公司股價飆11%

[2019.02.07] 發表
圖為一名男子騎車經過北京一家Gianni Versace店前。

【明報專訊】奢侈配飾品牌Michael Kors,Jimmy Choo及Versace的母公司Capri Holdings周三發布強勁季度盈利報告,股價飆升11.3%,或4.92元,收48.47元。

Capri提高全年營收展望,並表示最近幾季同店銷售業績不甚理想的Michael Kors明年應可恢復成長。行政總裁艾多(John Idol)表示,公司總體預計2019財政年度營收及調整後每股盈利都會呈兩位數增長。

Capri前名為Michael Kors。去年底以21億元收購Versace後更名為Capri。

由於高端奢侈品牌如Balenciaga,Gucci及Louis Vuitton愈來愈受歡迎,Michael Kors面臨劇烈競爭。也由於上述高端奢侈品牌較受消費者青睞,Michael Kors在消費者眼中已變成與T.J. Maxx一樣的折扣連鎖店。在最近的一季中,營業至少已有12個月的Michael Kors店面銷售額下跌了2.4%,批發營收也下降了8.3%。艾多周三表示,Jimmy Choo在最近的一季中表現卻十分強勁。

Capri周三公布的第3季盈利報告顯示,淨收入為1.996億元,或每股1.33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2.194億元,或每股1.42元。除去一次性項目,每股盈利為1.76元,高於Refinitiv調查專家預期的1.58元。

第3季銷售金額為14.4億元,較預期的14.6億元略低,也與去年同期沒有什麼變化。艾多將2019財政年度的銷售預估提高至52.2億元。之前的預估為51.3億元。

雖然Capri股價周三勁揚,但並非所有觀察該公司的分析師都看好其未來。

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師泰爾西(Dana Telsey)表示:「從今晨公布的盈利報告中,我們仍然有些保留」。

泰爾西表示:「我們的觀點是下一個財政年度盈利仍然持平。Michael Kors並未顯示其高端產品有成長的跡象。這點最終將會影響Capri的價值。」

周二收盤時,Capri的股價已較一年前跌了約32%。該公司市值約為6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盈利消息好壞參半 標普結束5連漲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三消化好壞互見的公司盈利報告及特朗普總統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1.22點,收25,390.... 詳情
Spotify收購Gimlet、Anchor 擴展播客平台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正在收購播客(podcast)公司Gimlet和Anchor,希望藉此利用蘋果流行的iTunes播客... 詳情
央行指美貿易政策不明朗影響加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周三表示,美國貿易的未知數,較低的油價及較弱的房市及消費者支出,是最近經濟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