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料影響逾20飛港航班

[2019.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凌晨最新消息)台灣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日凌晨宣布,自今日(8日)上午6時開始啟動罷工,會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及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據本報翻查有關資訊,今日來往台灣與香港間華航航班有逾20班機,可能會受此次罷工影響。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表示,所有信息以工會發布為準,避免有心人散布謠言、挑撥離間。

機師工會昨午表示,中華航空公司拒絕工會提出的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工會將隨時發動罷工;華航則表示,目前的機師派遣合乎法令更優於法令,絕無過勞疑慮,並稱從未拒絕談判,但拒絕工會以放寬酒測標準及影響公司基本生存作談判條件。為免衝突升高,台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邀勞資雙方及相關單位座談,希望對話解決問題。

更多要聞
棕地廚餘回收商 十年三遷 古洞北現址3年後收地 憂無地營運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估算,新界有約1300公頃的「棕地」,佔香港土地面積約1%。這將是香港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之一,除停車場、修車場外,很多棕...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署管轄的屯門環保園於2007年開始運作,提供14公頃可租用土地。至去年8月,已批出22幅總面積4.5公頃的土地予循環再造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對「棕地」未有正式或標準定義,一般是指位於新界的農地或鄉郊土地,大多由私人擁有,且已荒廢及改作其他與周邊... 詳情
黃牛闖超巿 食水果大餐
【明報專訊】大嶼山昨晚發生罕見的黃牛闖入超級巿場覓食事件。昨晚8時許,4頭黃牛闖入梅窩碼頭的百佳超級市場內,並走到貨架進食生果大餐,顧客對「... 詳情
初二23萬內地客 自由行升半  高鐵大橋出入境人次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入出境管制站人流不絕,前日大年初二來港內地客有逾23萬人次,按年大升逾四成,成為近年農曆新年單日入境人次新高,旅遊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