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研強制企業通報資料外泄

[2019.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早前總結去年工作,稱接獲機構外泄個人資料事故的通報數字創新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大型資料外泄情G不理想,政府計劃上半年落實《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修例的具體措施,大方向包括是否強制企業通報個人資料外泄事故、加重罰則,以及縮短企業保存客戶資料的期限等。

聶德權指出,市民日益重視個人資料,法例需與時並進,修例難免會衍生商界的合規成本,政府會小心平衡,避免過分影響業界。他說當局對一系列建議持開放態度。

另外,立法會正審議修訂反歧視法例的條例草案,但不包括平機會早前的建議,保障市民免受政府行使職能時的種族歧視。聶德權在專訪中否認忽視平機會建議,重申會按先易後難、緩急有序的原則,分階段落實報告內容,包括保障市民免受政府行使職能時的種族歧視。他強調,政府部門有內部行政指引,確保少數族裔人士有平等機會獲得公共服務,而制訂政策時亦需顧及指引內容;相關指引自2010年發出以來,適用範圍由14個政府部門,擴展至23個。

政府去年就條例草案刊憲,修例包括在《性別歧視條例》中明文禁止基於餵哺母乳的直接和間接歧視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Ann姐派「金豬」 鼓勵細路儲錢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姐)過去成日要求政府成立「嬰兒基金」,希望政府同父母一齊幫小朋友儲錢,紓緩跨代貧窮問題,爭取一直未... 詳情
被馬迷噓完 波叔落深水鶢歡迎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鬗W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市民派4000元,但因為行政程序繁複備受批評。陳茂波噚日去馬場...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政黨、組織趁年宵擺檔賣洐暊w款,不過今年各政團成績相較去年都有所下跌。已轉型為民間團體麰輕銌釦荂A今年年宵營業額逾48萬元,... 詳情
范國威麥美娟赤口同街坊拜年
【明報專訊】噚日係大年初三,雖然「赤口」不宜拜年,但唔少立法會議員都落區同街坊拜鵀~、派鴽Q市。新民主同盟范國威(Gary)噚日扮成財神、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