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出售便宜二手車 騙徒網上登廣告騙訂金

[2019.02.08] 發表
與涉案2012年福特F-150小型客貨車同型號的汽車。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帕滕登。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提醒居民﹐近期在新市有人假裝出售便宜二手車﹐騙取感興趣的人們支付的訂金。

警方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表示﹐該項騙局的做法是﹐疑犯首先會在網上發放售車廣告。通常價格遠低過市場價。比如其中的一個案例中﹐一部2012年福特F-150小型客貨車(pick up truck)﹐開價7,500元。但在市場上﹐這樣的車可以賣到1.5萬元。

這樣超級便宜的價格﹐自然吸引了一些打算購車的人們。於是按照廣告上刊登的電話打過去。然後﹐經過一番短訊的來往﹐疑犯會要求有興趣的人﹐如果真的打算購買﹐最好通過電子轉帳的辦法﹐先付500元訂金。

疑犯接獲定金之後﹐還會向受騙人傳上一個地址﹐說可以前往這個地方看汽車﹐已經最終完成交易。

但是受騙人去到這個地址時﹐並沒有汽車可以看。而且房屋的業主還覺得奇怪﹐為什麼人們接二連三地來要買汽車。

調查人員現在已經查明﹐疑犯使用的電話號碼是假的﹐通過一個手機程式進行了偽裝。

調查人員提醒居民﹐如果一宗生意看起來太合算﹐那麼應該提高警惕﹐多問幾個為什麼。特別是在你沒有遇到對方、也沒有見到打算購買的商品時﹐對方就要求你電子轉帳付錢﹐尤其需要謹慎。

警方相信﹐本案還有一些受害人﹐希望他們和警方取得聯絡﹐報告他們的遭遇。

任何人有線索﹐可以致電約克警方罪案調查組﹐1-866-876-5423分機7141﹐或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tips匿名報料。

更多要聞一
華漢團聚移民來加「過橋抽板」 拋妻兼求分溫市上海住宅業權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安排妻子移民至本國後,要求妻子以家庭團聚名義申請他和孩子移民過來,被指事後「過橋抽板」與妻子分居,又賣掉妻子在他公司... 詳情
多倫多託兒費全國最高 最多1685元是滿市10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委託的大型調查發現﹐受調查的城市中﹐61%全職、受規管的託兒服務費用上漲速度﹐超過通貨膨脹率。其中﹐多倫多的託... 詳情
皇帝街車流管制生意大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在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推出車流管制試驗計劃後﹐區內餐館喊苦﹐指生意大跌。現在區內9間餐館聯手自救﹐... 詳情
多倫多人口22年後近400萬 廉租屋輪候家庭破13.5萬戶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多倫多房屋市場分析報告揭示,多倫多的總人口預期將在2031年突破350萬人的大關,並將在2041年接近400萬人,如果... 詳情
加國樓市連續10季度處「高度脆弱」水平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房屋市場評估報告(HMA)揭示,儘管諸如多倫多和維多利亞等城市的房價被高估的問題在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