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華奠勝張春暉救極刑 港聯挫奧克蘭城摘季

[2019.02.08] 發表

豬年賀歲盃季軍戰,香港賀歲盃選手隊(港聯)憑藉艾華一箭定江山,以1:0挫新西蘭勁旅奧克蘭城,於主場球迷前爭口氣,取走8000美元獎金。

雙方陣容今仗均作出4個變動,當中港聯改以蘇沙擔任左翼,開賽初段頻頻以邊線進攻製造入球機會。11分鐘,馬高斯妙傳予入楔的艾華來遲一步未能接應。15分鐘,蘇沙左路接應罰球迎頂,惜乏力被對方門將蘇比卡拉一鎚打走。

38分鐘,港聯的佐佐木周在中路被搶走皮球,梁諾恆在禁區內犯規被罰12碼,惟阿朗素在主場噓聲下操刀,被今仗正選兼隊長的「神貓」張春暉「捉到路」撲出。3分鐘後,佐佐木周中路突破後直線穿破防線,對方守將解圍不遠,造就艾華後上冷靜射入,助港聯半場領先1﹕0。

港聯換邊後一口氣作出9個換人調動。其中入替盧均宜的費蘭度,連番傳中均帶來威脅,惟隊友皆無功而還;奧克蘭城鋒將倫德莫飛身抽射,則被張志勇捨身擋出。60分鐘,胡晉銘離門約30碼施展遠程炮,被門將僅僅托出底線。港聯之後繼續進攻,多次以死球製造威脅,惟未能將攻勢轉化作入球,最終港聯維持1:0勝局完場,擊敗2017年賀歲盃冠軍奧克蘭城,取得季軍兼8000美元獎金。上次參加賀歲盃已是10多年前、外號「神貓」的張春暉,直言昨是他重返球場的代表作,他賽後透露,觀察首仗港聯對鳥栖砂岩互射12碼後,嘗試耐心等待對方起腳一刻才決定撲救方向。

張春暉今季加盟港超香港飛馬任2號門將,他重申是想協助隊友門將梁興傑進步,而今仗也是讓後者休息才派他上陣,「可能有球迷見到我撲出12碼,會覺得上仗(港聯對鳥栖砂岩)互射12碼,如果換入張春暉就有機會贏,但足球不是這樣,可能最終都會發生相同賽果,只是今日我有運氣而已。」

奇雲邦特承認有意執教港足

港聯主教練奇雲邦特則在賽後記招上,終直認自己非常有興趣執教港足,又認為自己非常了解香港球員的優點和缺點,相信在過去一周備戰賀歲盃,帶領球隊的表現回應一切困難,認為自己在港足帥位上,較有佳競爭條件。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