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驅車6小時赴加國買藥
覺得丟臉 惟花費不到3成

[2019.02.08] 發表
賓州居民伊格利每三個月便要到加國買藥,可省回大筆藥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就醫大不易,生病吃藥成本高,因此各種尋求便宜藥品或治病的奇招百出。有人甚至寧願開車6小時到加拿大買藥,因為加國藥價竟然只有美國不到三成。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與《費城詢問報》報道,住在費城西北郊區的賓州居民伊格利(Jon Yeagley)的煩惱之一,就是他現年21歲的兒子從7年級就開始掉髮,而唯一有效的藥品,伊格利的醫療保險卻沒有給付。

因此,每三個月伊格利就得一大早出門,開車6個半小時到紐約水牛城,然後進入加拿大,在加國邊境一家沃爾瑪停留半小時買藥,再開車6個多小時返家。

「現在我買這些藥是花了1.5萬元,這在美國一年要花上5.3萬元。」伊格利說,「我覺得這實在很丟臉。加拿大或墨西哥人買到的東西,美國人得花上三倍的錢才買得到,實在沒有理由會這樣。」

特朗普總統5日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就宣示要降低健療保與處方藥的成本。

他說:「我呼籲國會通過立法,一定要為美國的病人提供公平與價格透明,一定要。」

上周特朗普政府提議,「鼓勵(藥品)製造商直接把折扣交給病人,以降低處方藥的價格」,而非藥廠自行讓中介商有賺頭,也就是藥品福利管理商(pharmacy benefit managers, PBM)。

不過,各家PBM都反對特朗普政府的計畫,讓為此舉將損害PBM向藥廠協商更低價的能力。

這項計劃還需要國會這一關,而消費者權益組織建議大家貨比三家。

健保權益網站ClearHealthCosts.com創辦人琴.皮德(Jeanne Pinder)說:「藥價可能變化很大,同樣用藥再這家藥房可能是8元,在街角的另一家藥房可能是58元,你要問了才會知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