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舖聘休班警察駐守阻盜竊 機警顧客跟蹤助擒2偷酒賊

[2019.02.10] 發表
圖為「滅罪熱線」(CRIMESTOPPERS)最近發出2名偷走LCBO內威士忌和伏特加的疑犯錄像圖片。

【明報專訊】犯罪分子頻繁光顧安省酒舖(LCBO)的消息報道以來﹐酒舖管理層和警方都加大打擊犯罪力度。多市城市西端的14、北端的32和和東端的54、55等多倫多警隊分局﹐都將打擊酒舖犯罪列上議程。

32分局在威爾遜(Wilson)街675號一處酒舖外拘捕2名疑犯的行動﹐得到一名顧客的幫助。案發於1月16日晚間。當時這名有20年軍事生涯的顧客正準備付款﹐突然聽到一陣騷擾。轉頭看到2名男子﹐用黑布蒙臉﹐提了一個大包﹐塞滿酒﹐奪門而出。

他想他們蒙了臉﹐影響視線。因此跟蹤他們而去。跟他們走過一條黑暗的通道﹐走到盡頭﹐突然發現已經在露天場地﹐2名疑犯正在裝車準備逃跑。

這名顧客此刻雖然緊張﹐但不動聲色﹐將疑犯汽車的牌照號碼默記於心。回到酒舖﹐看到經理正在和警察通電話。他就將疑犯的汽車牌照號碼告訴了警察。

此時附近正好有一部警車。因此數分鐘之後﹐疑犯的汽車被攔截。疑犯下車逃跑﹐仍被警員拘捕。

2名疑犯被控至少在酒舖偷盜40次﹐偷盜金額達9萬元。但是贓款已經花完﹐僅在他們被拘捕時隨身發現3,800元。警方相信﹐他們偷盜得手﹐隨即將這些酒賣給了一些信譽一般的酒吧。

多倫多警方14分局﹐加強打擊酒舖犯罪。自從去年11月以來﹐總共拘捕171名相關疑犯。其中﹐68人是警方巡邏佈防中直接羅網的﹐另外103次拘捕是警方仔細梳理各種網上報告和酒舖治安錄像之後完成的。

與此同時﹐酒舖當局出資聘請了一批休班警察﹐在流量大、偷盜犯罪嚴重的酒舖內駐守。LCBO前天發出的一份聲明證實﹐他們「在一些酒舖內加強了治安力量。」

一些酒舖員工稱﹐他們看到軍裝警察全天在酒舖內駐守﹐這使得員工們非常放心。當然酒舖當局付了不少錢﹐員工擔心警察駐守的日子不會長久。

警方表示﹐雖然偷酒向來被認為是較輕的犯罪﹐但如果大規模偷盜及出售﹐讓警方懷疑這當中涉及犯罪組織。而且市民反映強烈﹐所以警方出手打擊。

更多要聞二
多個部門聯手檢驗老舊柏文 疏忽維修管理業主罰款5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近50萬人居住在上世紀50年到70年代建造的高棟柏文大廈裡﹐這些大廈都已年久失修﹐急需維護。 去年8月﹐位於國會街... 詳情
廠房現鼠患 多款麵包恐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昨日發出通告,提醒市民Betty和Nancy's Fancy Yummy-in-the-Tummy品... 詳情
流感病例減 衛生局續籲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雖然今季的流感爆發高峰期已過﹐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市民繼續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醫生Vinita ... 詳情
車撞康樂中心外牆 司機命危
昨天上午10在多倫多士嘉堡區艾美斯路的Centennial康樂中心發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輛白色大眾牌汽車衝出停車場近50米撞到康樂中心外牆。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