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父將攜幼子 攀登七大洲最高峰

[2019.02.11] 發表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新華社)

40歲的尼泊爾人普爾納·夏爾巴和他的兒子、14歲的索娜姆·夏爾巴將從今年3月開始,利用兩年時間攀爬全球七大洲的七座最高峰,以引起全球對氣候變暖的關注。

子明年5月滿16周歲可攀珠峰

父子二人日前在加德滿都舉行記者會,宣布了他們的決定。根據計劃,今年3月他們將先攀登大洋洲的最高峰,明年5月攀登最後一座高峰——亞洲的珠穆朗瑪峰。

普爾納昨日表示,根據尼泊爾法律規定,年滿16周歲的人才可以從南坡攀登珠峰,現年14歲的索娜姆到那時正好達標。

喚起公眾關注氣候變暖影響

普爾納來自尼東部達布萊宗縣,有20多年的登山經驗;他兒子目前正在上九年級,攀登過海拔5600米以上的山峰。普爾納表示,過去二十多年,他明顯感覺到雪山的變化,許多山頂的積雪消失了,展現出來的是黑的岩石,所以此次系列攀登活動的口號是「拯救雪拯救山上的生命」,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意識到氣候變暖的嚴重後果,採取更多行動保護脆弱的地球。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