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種大麻須遵各省法例
卑詩違例者罰5000元囚三月

[2019.02.12] 發表
根據法例,市民有權在家中種植大麻。(加新社)

【明報專訊】現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大麻支持者鼓勵人們自己在家種植。大麻支持者、 有「大麻公主」之稱、在多市肯盛頓市場內開設咖啡店的埃默里(Jodie Emery)說﹐「大麻合法化後﹐你不僅可以去大麻銷售店購買﹐還可以根據所在省份的法律規定自己在家種植。但要提醒是﹐各省份對於自己種植大麻有不同規定﹐不要違反法律。比如在卑詩省﹐法律規定自家種植大麻不能被鄰居和路人看到﹐否則你可能面臨罰款5000元和拘留3個月的處罰。」

擁有醫用大麻證書的坎貝爾(Lisa Campbell)自從2013年以來就在自家物業內種植大麻。

坎貝爾說:「我建議那些需要大麻治療的患者可以選擇自己種植大麻。自己種植的大麻可以充分被利用﹐比如烘乾製成大麻芽﹐大麻葉可以製作飲品﹐我還有一個朋友很有創意製作出大麻雪糕。大家不要擔心自己不會種植大麻﹐現在市場上有專門介紹大麻種植的書籍﹐YouTube等社交網站還有大麻種植指導的錄像﹐手把手教會你如何種植大麻。」

坎貝爾還給出了自己在家種植大麻的簡單步驟。首先是獲得休閒大麻的種子﹐坎貝爾建議透過安省大麻銷售網站獲取﹐4個育好的種子成本只有60元。其次﹐新購買的種子先在濕紙包的盆裡過夜發芽﹐然後準備種植。

坎貝爾還說﹐大麻種植需要12小時的光照、乾燥土質、空氣流通以及27攝氏度的溫度等環境條件﹐所以對於新手來說﹐最好選擇戶外種植﹐因為戶外種植不需要準備人造光照、風扇和加熱裝備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