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盟友勿用華為設備

[2019.02.12] 發表

美國續對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窮追猛打」。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周訪問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此行一大重點便是抗衡中國在中、東歐的影響力。蓬佩奧警告美國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生產的設備,否則美國將更難「與他們合作」。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擔心華為在中、東歐影響力愈來愈大。

指「有較高腐敗傾向」 中國易滲透

《金融時報》及網站Politico昨引述美國官員在一個關於蓬佩奧行程的簡報會上表示,中、東歐的「多個中小國家」——其中許多國家「有較高的腐敗傾向」——可能會讓中國「滲透關鍵業界」並對歐盟內部施加影響力。該名官員說:「相比西歐,我們更擔憂中資尤其是華為在中、東歐的存在。」

中、東歐多國一向與中國關係密切,華為在這些國家也有多項業務,捷克總統澤曼(Milos Zeman)曾警告,對華為採取行動將有損其國家經濟利益。

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上月也表示,他並不認為華為是一個威脅,並稱政界人士應該「小心,不要成為貿易戰或競爭對手之間鬥爭的工具」。

路透社稱,華為今年計劃在匈牙利建立一個歐洲物流中心,並擴大當地的產能,該公司還曾提議在波蘭建立一個網絡安全中心。

更多中國要聞
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今年兩度訪日的邀請。報道透露,他請習近平在6月參加在大阪召開的G20峰會期間訪日之外,... 詳情
土稱遭虐死維族音樂家 央媒短片報平安
【明報專訊】在土耳其政府上周六(9日)稱著名維族詩人和音樂家艾衣提(前譯黑伊特)已在新疆「再教育營」離世後,中國官媒翌日發放艾衣提自述短片,... 詳情
正當土耳其指責中國在新疆侵害人權之際,又傳出新疆巴里坤縣9名哈薩克族警察2018年初在處理牧場糾紛時,被指偏袒哈族一方,事後卻被自家的公安系... 詳情
長春書記轉職新疆 自嘆「能力水平有限」
【明報專訊】新疆和吉林官媒證實,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圖)轉任新疆黨委常委,但未公布其具體職務。王君正在離別感言中說:「由於本人... 詳情
650元跟團港澳4日遊
春節前夕,余先生給來深過年的親戚報名參加了深圳我在旅行國際旅行社推出的港澳三晚四日遊旅行團。但在香港遊玩途中,兩名參團親戚卻疑似遭遇強制消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