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返程客流峰值 鐵路昨載客千二萬

[2019.02.12] 發表
全國鐵路昨日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圖為南昌火車站。(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是春節長假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252萬人次,同比增長3.3%,創今年春運以來單日客流最高峰。

部分列車降速保安全

近日,中國部分地區迎來雨雪降溫天氣,各地鐵路部門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多措並舉應對雨雪天氣,確保鐵路運輸安全暢通。

鐵路總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為全力確保設備正常運轉、線路安全暢通,確保高鐵和旅客列車絕對安全,鐵路部門對部分線路列車實行降速運行。

加班次延服務疏人流

春節假日期間,鐵路部門科學調度指揮,優化運輸組織,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0日,全國鐵路計劃加開旅客列車1067列。其中,成都局集團公司加開旅客列車137列,是春運期間加開旅客列車最多的一天;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武漢至上海虹橋G4826次、武漢至廣州南G4555次、武漢至北京西G4706次等14列「夜間高鐵」;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在哈爾濱至牡丹江等區間加開10列「夜間高鐵」;瀋陽局集團公司在長春西至北京南、琿春至北京南、大連北至北京南、長春至北京、吉林至北京等熱門線路增開10列「夜間高鐵」;南昌局集團公司從2月9日開始,在2月10日、11日、20日、21日加開于都至東莞東K4366次「愛心專列」,服務江西贛南革命老區外出務工人員節後返崗。

此外,針對返程客流集中到達,換乘接駁壓力大的情況,各地鐵路部門加強協調,加強接駁換乘力量組織,力爭打通服務最後一公里。上海局集團公司上海虹橋火車站加強與地鐵、公交、出租車等部門的聯繫,在當日班車正常運營結束前,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加密發車班次;合肥、合肥南火車站加強與城市交通部門的聯繫,通過延長地鐵、公交開行時間,開行機場大巴等措施,做好旅客中轉換乘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華女生菲乘地鐵被拒入閘
【明報專訊】菲律賓一名中國女留學生9日(上周六)在大馬尼拉地區試圖帶豆腐花進地鐵站時被一名執勤警官制止,該女留學生竟情緒失控將豆腐花潑到對方... 詳情
菲遣送7台籍詐騙疑犯至北京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疑犯,其中7人在今日(12日)上午在馬尼拉由菲律賓移民局人員押上飛機遣送到... 詳情
熊貓牙自修復 助研義齒材料
【明報專訊】呆萌可愛的大熊貓,曾是食肉動物,經長期進化後才成為「雜食者」,表面寬闊、鋒利堅固的牙齒讓牠們可以碾壓磨碎竹子,使其成為胃囊之物。...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一名男子上周三與他人發生爭執,左耳耳朵部分竟被咬甩,需要做兩次手術,先縫斷耳到腹部寄養復原,再縫回耳上。 受傷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表示,從年三十(4日)至大年初六(10日),內地治安秩序良好,其中全國接報刑事類警情同比下降11.5%,2405場大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