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長駐美大使威爾遜辭世
曾任多大校監 長期心理健康倡權者

[2019.02.12] 發表
圖為威爾遜2010年11月17日在總督府獲前總督約翰斯頓頒授加拿大爵銜勳章。(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政治家、外交官和長期心理健康倡權人士威爾遜(Michael Wilson)日前去世,享年81歲。

多倫多大學周日晚上在其網站證實威爾遜死訊,宣布將降半旗並持續到葬禮之日。威爾遜於2012年至2018年擔任多大校監。

多大校長加特勒(Meric Gertler)稱威爾遜是一位「偉大的加拿大人」,讚其以「卓越、謙遜慷慨和同情心」,改善了許多人的生活。

威爾遜曾擔任大多地區怡陶碧谷中心選區保守黨國會議員十多年,並且在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任下擔任財政部長和國際貿易部長。

自2006年3月到2009年10月,他擔任加拿大駐美國大使。

曾任命威爾遜擔任駐華盛頓大使的前總理哈珀說,他以「卓越的能力和奉獻精神」為加拿大服務。

威爾遜的兒子卡梅倫(Cameron)1995年自殺,失去兒子後,威爾遜成為了心理健康的熱心倡權者,經常談及獲得心理治療的必要性。

他參與了許多倡權團體,包括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員會(Mental Health Commission of Canada)和癖癮與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並曾獲頒最高級別的加拿大爵銜勳章(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Canada)。

總理杜魯多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失去了一位真正偉大的加拿大人,我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並稱威爾遜對加拿大人的「專注服務」將影響久遠。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群醫生組成了一個新的組織,目的是爭取促動加拿大制訂更嚴厲的槍械法。他們聲稱,槍械暴力正在摧毀他們的病人及社區。 加... 詳情
名嘴愛倫狄珍尼絲3月多市滿市登場
【明報專訊】名嘴愛倫狄珍尼絲(Ellen DeGeneres)將於下個月重返加拿大,在多倫多和滿地可舉辦一系列問答秀。 電視脫口秀「d... 詳情
Green P泊車費加價 半小時加25至50仙
【明報專訊】多倫多Green P泊車費昨天開始加價﹐204個停車場和3.8萬個泊車位每半小時收費分別提高25仙和50仙﹐但住宅與路邊泊車費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昨晨發生傷人案,一名身受重傷的20多歲青年在寒風下倒在街頭,還幸有休班警員路過馬上施救。 警方現今仍未有涉案歹徒... 詳情
湖濱浮動鎮屋求售 叫價百萬
【明報專訊】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盡頭的湖濱﹐有一排臨水鎮屋。其中一套正在出售﹐叫價將近100萬元。 該鎮屋面積1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