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錄10季最高同店銷售增長
母公司上季盈利稍勝預期

[2019.02.12] 發表
Tim Horton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第4季盈利報告略超預期。

【明報專訊】Tim Horton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周一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僅略超過預期,但公司聲稱在行政高層與加拿大一些特許加盟商修補關係後,加拿大業務有所改善。

RBI表示,第4季加拿大Tim Hortons同店銷售額增加2.2%,是過去10季來最高的一季。RBI第4季於2018年12月31日結束。

RBI執行主席及前行政總裁施瓦茨(Daniel Schwartz)周一表示:「第4季出現的動能顯示,2018年初我們與加盟商發展出來的共贏計劃奏效。」共贏計劃包括改善產品、餐館體驗及品牌促銷。

RBI曾遭到一群不滿意其管理的特許加盟商發起控告,雙方最近解決了兩項法律訴訟,並預期在3月21日法院開庭時能解決其他所有的訴訟。

RBI希望能夠持續第4季出現的動能,並準備在2019年稍後推出一個新的忠誠度計劃。但一名分析師懷疑新的忠誠度計劃會令顧客消費更多。Tim Hortons總裁馬塞多(Alex Macedo)及RBI新行政總裁希爾(Jose Cil)都認為新忠誠度計劃能為餐館帶來更多營收。

RBI仍在繼續國際擴張,包括今後10年內在中國開設1,500間店面。一名分析師懷疑咖啡連鎖店海外擴張會成功,因為Tim Hortons在加拿大以外地區的知名度不高。Tim Hortons目前在菲律賓、英國、墨西哥及西班牙都有營業,並很快會在中國開設第一家分店。

RBI旗下尚有漢堡王(Burger King)及Popeyes。第4季可歸屬普通股股東的利潤為1.63億元,或每稀釋股64仙。去年同季可歸屬普通股股東的利潤為3.95億元,或每稀釋股1.59元。RBI用美金記帳。

經調整後,第4季利潤為每股68仙。分析師平均預期為67仙。第4季營收為13.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3億元上升。

RBI股價周一漲2.09%,收84.82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獲大摩11億加元收購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簽署協議,以約11億加元的現金交易收購總部位於卡加利(Calgary)的S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