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他信護國黨 泰選委會今商存廢

[2019.02.12] 發表

泰王哇集拉隆功上周五(8日)表明反對胞姊烏汶叻(圖)出選首相後,選舉委員會昨宣布取消烏汶叻參選資格,稱所有王室成員必須超越政治之上,不能擔任任何政治職位。選舉委員會周二將討論提名烏汶叻出選的泰護國黨是否違反《政黨法》,意味該親前首相他信政黨可能被解散。

選舉委員會昨同意69名候選人參加下月大選,惟烏汶叻除外。泰王上周五表示王室家庭成員參政「極度不適當」,泰護國黨其後表示會遵從泰王指示。

選舉委員周二討論泰護國黨是否違法,若一旦認為違法,會將案件交到法庭裁決。若法庭認同選舉委員會的決定,泰護國黨可能被解散。

泰國政變傳聞周末甚囂塵上,有人拍到裝甲車出現在曼谷周邊的府,「#ThaiCoup」(泰國政變)成為社交網熱門標籤。

軍方稱,裝甲車是加入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泰國首相巴育稱正調查誰散播假消息。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