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今續降雪5厘米 清理內街積雪需18小時
多倫多公校8年來首次全關

[2019.02.13] 發表
大多區昨日經歷一場由早到晚的雪暴,市民都疲不能興。(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日肆虐大多倫多地區的雪暴帶來交通大混亂﹐各區教育局的中、小學、大學及社區學院幾乎全面停課。其中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更罕有地關閉屬下所有學校連日託中心﹐是過去8年來首次。教育局稍後再決定﹐今日(13日)是否繼續關校。多市政府表示,全面清理積雪需要較長時間,內街的行人路可能需要18小時才可以全面清掃。

省警接150宗車禍報告

氣象局昨晚7時30分仍然維持向多發出的雪暴警告,並預計今天仍會有降雪,降雪量可達到5厘米。省警表示昨日錄得約150宗與天氣有關的交通意外報告。

經過一場雪暴﹐市民都希望有喘息機會﹐剛巧明日又是情人節﹐市民可能都已安排了外出慶祝活動。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則指﹐明日(14日)可能會有少少雪﹐但由於當日的氣溫會稍為上升﹐在攝氏零度徘徊﹐雪有可能轉化成雨﹐故現階段很難估計降雪量多少。

氣象局天氣預測員Gerald Cheng表示:「現在只能說﹐當天落大雪的風險不大。」

昨日降雪量至少15至25厘米

但到了本周末﹐天氣應該比「平靜」﹐市民可稍事喘息。至於下周一家庭日的天氣﹐Gerald則表示﹐由於距今仍有6日﹐期間可以有很多變數﹐故較難預測。

昨日的雪暴為大多區帶來至少15至25厘米降雪量。多倫多市政府道路運作部總監柯里(Myles Currie)表示﹐1500名剷雪工人須先處理主要道路及公路﹐社區內的街道積雪則最快要等到雪暴結束﹐才開始清理,最長的清理時間可達18小時。

工人昨晚要通宵工作﹐假如有市民發現今晨(13日)街道積雪仍未處理﹐須耐心等候。為加快剷雪進度﹐市民應避免將汽車停泊在路邊﹐阻礙剷雪車工作。

公車局職員、泊車附例執法人員及拖車司機聯手合作﹐打擊非法停車﹐阻礙剷雪工作。

市府昨日出動了200部灑鹽車、300部行人路剷雪車及600部馬路剷雪車。

大多倫多區多個教育局昨亦宣布停課﹐當中包括多倫多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前者更是8年來首次關閉屬下所有學校。不過﹐有家長未能及時收到消息﹐故仍未如常送子返校﹐但到了學校後﹐才恍然大悟。由於關校﹐令家長為安頓子女而奔波。

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解釋﹐看過環境部的天氣預測後﹐再權衡師生安全與關校(包括日託)所帶來的不便﹐教育局決定不想冒險。

大多區如皮爾區、荷頓區等的教育局昨亦有相同決定﹔約克區、杜蘭區教育局雖停課﹐但學校保持開放﹐而校巴服務則取消。主要的大學及社區學院昨亦關閉。

多倫多市政府亦取消部分服務﹐包括暫停社區中心的康樂活動﹔多倫多動物庇護中心及圖書館均提早關閉。

皮爾遜32%升降航班取消

昨日至下午2時為止﹐32%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升降的航班取消。市民今日要去機場,宜先查詢航班最新狀況。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發言人Maria Ganogiannis表示﹐由於大量降雪﹐再加上冰雨及強風﹐令多班航班延誤或取消。當局呼籲旅客出發往機場前﹐應事先向有關航空公司了解情況。

都市聯通(Metrolinx)昨亦啟動了冬季行動計劃。但個別路線如湖濱東路行車線仍受影響。

公車局則呼籲市民外出時﹐要預留交通時間。

更多要聞一
王州迪掛冠網站公開辭職信 聘前大法官提供「發言建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指「政治干預」司法系統事件繼續發酵,前任司法部長、現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 詳情
省府接管地鐵系統 多市敲定談判策略
【明報專訊】安省和多倫多市府昨天稱﹐已經就省府接管或部分介入多倫多地鐵系統一事﹐形成談判範圍和考慮模式等﹐該文件將為談判進入下一步打下基礎。... 詳情
領完病假福利再申產假被拒 孕婦未到預產期12周輸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懷孕時間不久就生病了﹐但是領完15周的病假福利(sickness benefits)之後﹐仍未能恢復工作﹐並有病假證明。... 詳情
多倫多逾3萬申建住宅單位 候上訴庭審批積壓無法開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有超過3萬個擬建住宅單位由於政府審批延誤而無法開工﹐多倫多市府將引進議案要求省府撥款加速清除這些「積案」。 多倫多... 詳情
柏文管理費連年漲超通脹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柏文公寓市場﹐無論是房產買家還是賣家都有共同看法﹐就是不斷上漲的樓價也大大推高了柏文單位的物業管理費用。 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