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申請畢業工簽
期限放寬倍增至6個月

[2019.02.15] 發表
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放寬國際學生申請專上畢業工簽的規定。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放寬國際學生申請專上畢業工簽的規定,將原來要求學生必須在畢業後3個月內提出申請的期限,放寬至6個月,是原期限的兩倍時間。新規定還包括不再要求申請人在申請專上畢業工簽時,必須一直持有有效學生簽證,如此對畢業後想留在本地發展的中國留學生,提供極大便利。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根據14日起生效的新規定,申請人在畢業後到申請專上工簽的180天內,只需符合在某時間點內(at some point)曾擁有學生簽證,即可能提出畢業專上工簽的申請。而從前的規定是要求學生必須「一直」持有效學生簽證。

柯恩表示,一般來說,學生簽證有效期通常與學生修讀的課程所需時間一致,移民部將要求「一直持有效學生簽證」的要求去除後,學生將更充足的時間取得申請畢業工簽的文件,而不需要因為擔心學生簽證即將失效,而承受時間壓力。

柯恩認為,移民部昨日對專上畢業工簽申請規定的放鬆,對國際學生來說是項大好消息,如此可幫助那些真正想留在加拿大,想取得本地工作經驗的申請人。

專上畢業工簽(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是一項不需要僱主即能申請的開放性工作簽證,持專上畢業工簽的留學生可以在簽證有效期間內,尋找工作,即使暫時找不到工作,也不會令工簽失效。

此外,該工簽允許持有者隨時轉換僱主,而不需要另外再申請工簽。

根據規定,留學生必須修讀至少有8個月的課程,才能滿足申請畢業工簽的要求。

柯恩並提醒學生,如果今後有移民打算,則需要注意今後能夠申請移民的職業類別,以加拿大經驗移民類(CEC,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為例,所要求的職業必須是加拿大全國職業分類(NOC)為A類或B類,或0類的工作種類。

更多要聞一
女子櫃員機存款遭搶現鈔 獨行持刀賊涉士嘉堡5案
【明報專訊】士嘉堡貝治茫路(Birchmount Road)夾羅倫斯東路(Lawrence Avenue East)前晚(13日)發生搶劫案... 詳情
市中心4宗高空「飛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回應關於昨天早上多倫多市中心至少4處冰塊從高層建築物墜落的報告。 經過多倫多金融區的路人表示﹐在卑... 詳情
用麥克風對聲波進行三角測量確定槍擊位置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證實﹐多倫多警方考慮到法律問題而不採用新的槍擊探測技術ShotSpotter。 去年夏天﹐多倫多市議會... 詳情
國際汽車展開鑼 Kia Stinger榮獲加拿大年度汽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9(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由今日(15日)起﹐一直至本月24日﹐... 詳情
庫存減 汽油價一晚漲7仙
【明報專訊】GasBuddy高級石油分析師麥蒂格(Dan McTeague)說﹐如果你所愛的人開車﹐今年最好的情人節禮物可能是一缸汽油。這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