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推微認證計劃 撥款再培訓汽車工人

[2019.02.15]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撥款4,000萬元幫助安省汽車業發展。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計劃在今年底關閉位於安省奧沙華(Oshawa)的車廠,將導致多達2,600名工人失業,對此,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制訂了一項為期10年的計劃,旨在提升安省汽車業的競爭力。

作為上述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省府已在昨天正式宣布,將在未來3年內向該計劃撥款4,000萬元,其中包括了為創新和技術工人再培訓提供的經費撥款。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他的政府當選﹐就像「聖誕節即將來臨」全省的工業一樣。省府了解汽車公司需要在安省蓬勃和繁榮發展。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指出,上述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所針對的就是諸如通用汽車的工人,他們可透過接受再培訓,繼續在汽車業工作。

他說:「我們想要給那些汽車工作盡快接受再培訓的機會,微認證(micro-credentialing)是我們的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

微認證試點計劃將側重於對汽車工人進行特別技能的再培訓,省府將對現有的學徒培訓計劃進行現代化的改革,目標是使其對汽車業的需求更快地做出反應。

省府的上述計劃還致力於創建更具競爭力的商業環境,包括去除一些規管方面的障礙、精簡對於汽車製造廠址的審批和認證的程序;重審工業電費的費率以及對安省的汽車業進行國際推廣等。

鑑於安省是加國第一個允許在路上對無人駕駛的車輛進行測試的省份,省府的上述計劃還包括了允許私人企業開發一個全省範圍的無人駕駛汽車的基建網絡。

在上述4,000萬元的經費撥款中,將有1,000萬元被用於汽車現代化項目,從而幫助汽車零件供應商變得更加創新。

安省的小型和中型汽車零件供應商將可申請獲得每間公司最多10萬元的經費撥款,來與該公司的創新基金相匹配。

更多要聞一
解決多倫多住屋貴助置業
【明報專訊】鑑於多倫多的共管柏文單位的平均售價已超過60萬元,獨立屋的平均售價早已突破了百萬元的大關,從而令人們在多倫多置業的難度大增,懷雅...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居住在鄉村的安省居民與居住在大城市的安省居民相比,前者患上中風的風險較大,原因歸咎於前者接受糖尿病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