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包裝技術予華企 美國可口可樂前員工被起訴

[2019.02.15] 發表

美國汽水廠可口可樂一名前工程師,因涉嫌竊取價值1.2億美元的商業機密予一家中國公司,周四(14日)於美國田納西州遭起訴。

被起訴的前可口可樂女工程師譯音姓尤(You Xiaorong),是一名美國公民。尤女被指串謀與一名譯音姓劉(Liu Xiangchen)的中國公民及其親戚,涉嫌竊取由包括可口可樂在內多家公司共同擁有的無雙酚A包裝技術,以助劉某的公司生產該種無害人體的食品包裝。為換取尤女合作,劉某除承諾僱用她,更稱可助其取得「千人計劃」的研發獎項。

總部位於阿特蘭大的可口可樂一名女發言人表示,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置評,但證實尤女曾在公司任職。至於田納西州東區的地方檢察官則表示,尤女的盜竊行為是極嚴重和有預謀,又指摘中國利用「千人計劃」鼓勵,以及加許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的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謀建太空太陽能電站
「太空太陽能電站」的想法自1970年代提出後,多年來吸引多國展開研究。中國日前在重慶市璧山區啟動首座太空太陽能電站實驗基地,計劃在2025年... 詳情
太空太陽能發電站是1970年代早期已在構想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在衛星軌道上建設太陽能收集器,將從太陽光收集所得能量以微波或雷射傳送到地球,在地... 詳情
「吉林一號」開商業「衛星+」新業態
「吉林一號」衛星作為中國首顆自主研發遙感衛星,開創了中國商業衛星應用的先河。憑藉其極高的時間、空間分辨率及數據傳力能力,先後執行了兩萬多次拍... 詳情
中國最強055「大驅」青島亮相 命名拉薩艦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一艘以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命名的戰艦,在青島市當地媒體上公開亮相。號稱解放軍海軍最強大的軍艦萬噸「大驅」055驅逐艦正... 詳情
第2艘綜合補給艦 查干湖號服役
901型「查干湖」號大型綜合補給艦已經服役,舷號為967。此為解放海軍的第2艘五萬噸級901型大型綜合補給艦。根據《詹氏防務周刊》2月12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