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欠缺有經驗水兵 恐礙杜魯多國防大計

[2019.02.15] 發表
圖為2月8日,哈利法克斯歐文造船廠內技術人員在查看洛歇馬丁的新戰艦設計圖。(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准將瓦德爾(Steve Waddell)發出警告,指海軍水兵人手缺乏,或威脅到杜魯多政府雄心壯志的國防政策。

繼加拿大皇家空軍因缺乏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將面臨困難的抉擇後,海軍亦面對類似的困境。

兩者均凸顯軍隊一些部門所面臨人手短缺的挑戰,這些挑戰往往被軍事採購系統眾多問題所掩蓋。

瓦德爾本周在軍方開會時表示,海軍人員短缺,可能威脅到杜魯多政府雄心壯志的國防政策。該政策指出,軍方必須能夠同時執行多項任務,並預留了數十億元,為使海軍升級,包括建造新戰艦和現代化潛艇。

不過,部分項目已推遲,例如建造新的支援船艦,儘管大多數責任在於私人造船廠或其他聯邦部門。

海軍仍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即將與美國國防巨頭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和哈利法克斯的歐文造船廠(Irving Shipbuilding)進行談判,以決定其價值600億元新戰艦艦隊的最終設計。

基於聯邦國防政策,瓦德爾相信不久將來要處理最基本的人手限制問題。海軍目前欠缺一成具經驗水兵,部隊某些崗位缺口高達40%,由於訓練、醫療問題等原因,即使有水兵亦未能勝任。

海軍的問題有別於空軍的問題,海軍正努力招募新人,而空軍則流失資深飛行員,因其轉投民間工作。

瓦德爾說,兩者唯一共通點,就是當失業率低、人口結構轉變,人們選擇增加之際,需與民間各行業競相招募人手。

海軍目前未有完全解決問題的方案,瓦德爾與同僚正商議利用科技紓緩人手壓力,尤其在新戰艦上,同時放寬招募門檻,吸引新人入伍。

海軍少將勞埃德(Ron Lloyd)近日對加新社表示,他們將使用人工智能,同時增建無線網絡,以紓緩人手不足的問題,希望能吸引及留住人才。

更多加國新聞
「威脅」專業協會 麥克勞德道歉
【明報專訊】安省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周四發表道歉,此前行為分析師指受到廳長警告,假如不支持新自閉症計劃會有後果。... 詳情
3原住民被殺案 家人製視頻求線索
【明報專訊】3名原住民被殺﹐屍體去年11月被發現但至今沒有任何線索﹐死者家人製作錄像視頻呼籲公眾提供信息協助警方盡快破案。 安省省警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本周推出首個天氣應用程式,可用於蘋果iPhone和安卓(Android)裝置,其中有高分辨率雷達地圖選項,讓有興趣人... 詳情
卑詩男女赴越南度春節遇劫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市一對男女在越南度假慶祝農曆春節時竟招橫禍,慘遭暴力搶劫被潑酸液砍腳;其中傷勢較重的男友臉上灼傷面積高達九成,雙腳被刺... 詳情
半數病假福利申領者 15周津貼領完未能復工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發表的政府內部調查報告顯示,領取聯邦病假福利(sickness benefits)的人,半數在領滿15周津貼後仍未能恢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