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庫存低 中短期風險低
柏文建量高 市場仍易承受

[2019.02.15]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單戶住宅沒有建築過量的[象。

多倫多新屋庫存水平偏低﹐對中短期樓市屬正面因素﹐不構成風險。

根據皇家銀行分析﹐相對於平均人口來說﹐多倫多地區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獨立屋及半獨立屋數量不多﹐不論是短期還是中期風險方面﹐同屬正面。

該銀行經濟研究部在分析報告中指出﹐正在建築的數量方面﹐這些單戶住宅也沒有過多[象﹐所以中短期的風險水平也被視為正面。

報告表示﹐自從2017年春季﹐大多倫多地區的獨立屋在建量已見下跌﹐若以每千人口計算﹐近期數量遠低於長期平均水平。

多戶住宅的情況則略為不同﹐落成的庫存情況與單戶住宅相若﹐同屬正面﹐至於人均計算的在建量偏高﹐但應未至於構成風險﹐中期及短期均屬中性。

該銀行首席經濟師Craig Wright及資深經濟師Robert Hogue解釋﹐多戶住宅在建量繼續處於歷來高位及高風險區間﹐不過﹐由於未售出的庫存偏低﹐而且重售市場需求持續﹐對市場構成的風險減弱。

他們續稱﹐旦凡短期內有大批新單位落成﹐共管柏文重售市場及租務市場面對的潛在風險上升﹐然而﹐至目前為止﹐這2個市場輕易地吸納了增加的供應。

更多地產新頁
卡加利商廈空置率24%
由於油價持續偏軟﹐卡加利寫字樓租務市場淡勢不退﹐以致業主求變﹐改為吸引細租客。 卡加利去年商廈租務市場其實已有改善﹐吸納量重返淨增長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