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特朗普》有望白宮獻藝 李居明:沒膽量朝鮮公演

[2019.03.02] 發表
李居明(中)編劇的《粵劇特朗普》,由龍貫天(左)扮「特朗普」,陳鴻進(右)飾演「金正恩」。(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由粵劇名伶龍貫天與陳鴻進主演、李居明編劇的《粵劇特朗普》,昨日聯同其他演員出席記者會,宣布4月於新光戲院公演。

適逢美朝峰會談判破裂惹全球關注,扮演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龍貫天,與扮演朝鮮領袖「金正恩」的陳鴻進未演先入戲,作狀怒目對望又拗手瓜,最後握手言和。

隨局勢發展修改至11稿

李居明透露因美朝談判陷入僵局,此劇亦隨最新局勢發展,已修改至第11稿。他寄望能衝出香港演出,他說:「有朋友認識特朗普,欲推薦此劇到美國白宮演出,可以翻譯成英文字幕,如真的有機會我當然不反對;至於去朝鮮演出就不會考慮,沒有這個膽量。」

李居明認為主角造型不必太神似,反正有外國人都試過扮毛澤東,最緊要觀眾一看便知是誰已足夠。

他說劇本串連多名政治人物,例如尼克遜、毛澤東、江青及劉少奇等,還要邊唱粵曲邊打乒乓球,非常創新。原本有場戲講述特朗普當年來港曾跟香港4大富豪見面傾合作,為免話題引起敏感故最後刪掉。

李居明還宣布好消息,新光戲院2019全年檔期已爆滿,2020年有八成檔期亦已滿。新光租約將於2022年屆滿,業主已表明願意續租;由於演出劇目眾多,李居明正考慮租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出。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陳柏宇感謝太太為家庭付出
【明報專訊】車婉婉主持節目《1+1+1》訪問圈中為人父母的好友,邀陳柏宇擔任最後一集嘉賓,陳柏宇大談與太太符曉薇去年生了女兒Abigail後... 詳情
被陳漢娜掌摑 鄭中基:不要留手
【明報專訊】鄭中基、陳漢娜及胡子彤等昨日出席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遺愛》開鏡拜神儀式。片中飾演警察的鄭中基表示,故事內容頗沉重:「我都是第一次... 詳情
朴有天出新碟 舊愛撰文重提醜聞贈興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JYJ成員朴有天,數年前爆出多宗性侵醜聞,經調查後他洗脫嫌疑,但形象直插谷底;他當時的女友黃荷娜不離不棄,據悉兩人更訂婚... 詳情
Maggie Q訂婚4年 與未婚夫分手收場
【明報專訊】今年5月將踏入40歲的Maggie Q,1990年代末來港發展,並參演《赤裸特工》、《魔幻廚房》、《三國之見龍卸甲》等多齣港產片... 詳情
《小偷家族》膺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 役所廣司安藤櫻大熱稱帝封后
【明報專訊】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昨日在東京舉行頒獎禮,由《女醫神Doctor X》西田敏行及上屆影后《鳥獸行》蒼井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