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奪金像獎作曲家 安德烈普列文逝世

[2019.03.02] 發表
Andre Previn 1929-2019

【明報專訊】德裔美國作曲家安德烈普列文(Andre Previn)上月28日在紐約曼哈頓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9歲。安德烈在柏林出生,年幼時其父已發現他極有音樂天分,他6歲入讀當地音樂學院;1939年,為逃離納粹德國,舉家遷居美國,並搬到洛杉磯居住;安德烈叔父Charles Previn當時擔任環球影業的音樂總監。

安德烈普列文才華洋溢,仍在讀高中已開始在美高梅公司(MGM)工作。安德烈既是爵士鋼琴家,並為多齣電影作曲,又擔任過倫敦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以及出任洛杉磯愛樂團、休斯頓及匹茲堡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他憑《窈窕淑女》(My Fair Lady)、《金粉世界》(Gigi)、《陋巷春光》(Porgy and Bess)及《花街神女》(Irma la Douce),4奪奧斯卡最佳配樂殊榮,亦10次贏得格林美音樂獎。

安德烈普列文曾經歷5段婚姻,其中一名前妻是《魔鬼怪嬰》女星美亞花露(Mia Farrow),兩人結婚時育有3名子女,並從越南和韓國收養了3名女孩,其中韓裔的宋儀與美亞花露的同居男友活地亞倫(Woody Allen)結婚至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