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意外被夾捐衣箱喪命 父母讚女善良可惜不回巢
常取衫贈予無家可歸者禦寒

[2019.03.04] 發表
今年1月初被捐衣箱夾死的帕皮諾。(CBC)
帕皮諾的父親庫諾。(CBC)

【明報專訊】在加國各地發生了多宗捐衣箱夾死人的慘劇後,多倫多市政府已在上周就捐衣箱的安全開展了公眾諮詢。

多倫多的無家可歸人士帕皮諾(Crystal Papineau)是其中一宗捐衣箱夾死人事件的受害人,她在不幸身亡前,經常從捐衣箱中取出衣服並派發給其他無家可歸人士禦寒。帕皮諾的繼母在談及女兒時,為她的善良而感到驕傲。

就在今年1月初一個酷寒的深夜,35歲的無家可歸女子帕皮諾在多倫多Dovercourt St.夾布魯亞西街交界處的地區,因被困一個捐衣箱內而不幸身亡。

當緊急救援人員趕至現場時,發現帕皮諾的一半身體掛在捐衣箱外﹐部分身體則陷入箱內。消防員鋸開捐衣箱將其救出﹐但發現她已沒有生命[象﹐並當場宣布她死亡。

帕皮諾在距離渥太華約50公里、坐落在一條鄉村小路上的一棟平房內成長,她的父親庫諾(Gerald Kuno)和繼母西姆瑟(Evelyn Simser)現仍居住在那堙C

庫諾指出,女兒帕皮諾在兒時喜歡畫畫和閱讀,她常常和堂兄弟們一起爬到屋頂玩耍,是個無畏的孩子。然而,當帕皮諾漸漸長大後,她的行為開始變得失去了控制。

帕皮諾的繼母西姆瑟說,當帕皮諾滿7歲後,她開始做出一些異常的行為,她說:「她走到外面,將衣服全部脫掉,拿起一根棒子開始猛擊,或者扔石子。」

西姆瑟還指出,在帕皮諾被學校勒令退學後,她的行為開始變得讓家人更加難以應付。兒童保護會曾數次建議他們將女兒送至渥太華地區的教養院。

她說:「每當我們發現她失控的時候,我們將她送到我們認為她不會傷害自己或其他人的地方。」

當帕皮諾年滿16歲時,她離家出走且再也沒有回家。

庫諾夫婦倆有好幾年的時間並不知道女兒身在何處,他們唯一知道的就是她流落在多倫多的街頭。他們偶爾會接到女兒的來電。身為父親的庫諾可以想像女兒作為一個無家可歸人士所經歷的一切,因為他本人也曾在年輕時流落街頭,度過了幾個嚴冬。

當庫諾獲悉女兒在多倫多市中心的確切地點後,他和妻子前往多倫多探望女兒,並想讓她回家,帕皮諾在當時已19歲。當時,庫諾夫婦倆為帕皮諾購買了早餐,但女兒回答說:「我現在吃素,不吃肉。不要給我錢,因為我想要做的就是刺穿我的身體。」帕皮諾又說:「我很高興見到你們,但我不想離開多倫多。」

庫諾夫婦倆在多倫多逗留期間,帕皮諾還介紹他們與她的朋友們認識,西姆瑟說:「帕皮諾到多倫多後獲得的唯一幫助是,她找到了她能夠幫助的和能夠幫助她的人。當她與他們在一起時,她感覺自己是安全的。」

在今年1月8日一個異常寒冷的凌晨,帕皮諾爬入一個捐衣箱內試圖將衣物拉出來。這個捐衣箱就在她經常到訪的一個女子庇護所附近,她在過往經常從捐衣箱中取出衣服並派發給其他無家可歸人士禦寒。但就在那個夜晚,她的慷慨導致了她的死亡。

庫諾指出,驗屍官致電給他,解釋了捐衣箱的金屬顎是如何將他的女兒扼死的,他說:「金屬顎的上部卡住她的頭,下部卡住她的頸部。」

庫諾說,在女兒去世前的兩年內,他沒有聽到她的任何消息。而在她去世後,他們了解了很多有關她的生活情況。

西姆瑟說:「我為她感到驕傲,非常驕傲。」「我不在乎她是否流落街頭,我不在乎她是否一天賺100萬元,她讓很多人快樂,她有這麼多朋友,對我來說,這意義重大。」

在多倫多發生捐衣箱夾死人的慘劇之後﹐多市議會政府管理和牌照委員會已在今年1月中旬決定﹐將加快多市政府對於衣物捐贈系統的檢討。原本是今年9月完成的報告﹐需5月份向市議會提交。

更多要聞二
中美接近達成貿協 華府或撤全部關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休兵期限在本月1日到期,雙方代表將於14、15日在北京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與中國已進入貿易談判... 詳情
中美貿易談判傳喜訊 上證指數C破3000關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樂觀,中國上證指數周一開盤站上3,000點,是去年6月份以來,首次C破3,000點大關,一掃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