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像剁魚 船長餘悸猶存

[2019.03.04] 發表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上月20日在印度洋喋血,菲律籍大副持刀殺人劫船,造成2死2重傷6失蹤慘劇。海巡署特勤隊員2日制伏兇嫌,船長陳振茂將返航台灣。陳振茂想起菲籍兇嫌殺人過程仍餘悸猶存,形容「殺人就像剁魚一樣」

穩鵬號包含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觀察員楊文斌3名台籍船員在內,共有24人。3人一度被兇嫌關押在船艙內,趁兇嫌不注意跳海脫逃被救起。海巡署特勤隊員2日抵達該海域,制伏兇嫌,押解返台受審。

這起喋血案造成2死2重傷6失蹤,陳振茂第一時間獲救後,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弟弟陳世和轉述哥哥狀況說,雖然哥哥平安獲救了,但心情仍不穩定。

陳世和說,哥哥目睹殺人過程,回想起來還是會怕,恐怖場景歷歷在目。哥哥說兇嫌拿起刀子就一直剁、一直剁,完全殺紅了眼,殺人就像殺魚一樣。因兇嫌過程中一度劫船,哥哥擔心船被兇嫌控制,萬一失控把船燒了,很難跟船東交代。

如今兇嫌被制伏,陳振茂也回到鵬穩號,由巡護8號戒護返航,預計要13天才能回到台灣,返台後會配合檢警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醉駕自撞電桿亡
【明報專訊】宜蘭縣31歲陳姓男子,開車行經冬山鄉大進村鄉道,自撞路旁電桿,卡在駕駛座,頭部重創,送醫後回天乏術,呼氣酒測值每公升1.17毫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