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擬月底赴中港澳交流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4日召開首次會議,市長兼召集人韓國瑜透露,預計本月22日至28日赴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進行經貿交流。

韓國瑜稱,前往大陸的行程會遵照台政府現行規定,希望有關部會給予最大支持協助,讓高雄能邁開步伐走出去,迎接更多商貿機會,成就更好的高雄。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歡迎並支持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據高雄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韓國瑜在會上引用台灣財政部統計指出,兩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不能視而不見。韓國瑜表示,希望高雄在南台灣扮演區域領頭羊角色,就兩岸事務議題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期盼兩岸小組會議以公開、透明方式集思廣益,提出對兩岸經貿互動有助益的策略性構想。

更多中國新聞
陳喬恩酒駕 拍反毒片換取延緩起訴
【明報專訊】長期在中國發展的陳喬恩(圖),去年1月回台時酒駕被逮酒側值高達0.67,引發大批網友達伐。由於她態度良好無前科,台北地檢署以60... 詳情
【明報專訊】北市1家生物科技公司,被檢舉在網拍上販售含有「Sildenafil成分類緣物」西藥成分(俗稱威而鋼)的產品「一飛沖天」,台北地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