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跌200點 標普500重回2,800點下
12月建築支出遜預期 美股先漲後跌

[2019.03.05] 發表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12月建築開支下降0.6%。

【明報專訊】雖然投資者相信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已無懸念,但美國股市周一仍然齊跌,標普500指數重回2,800點以下。

標普500指數周一跌0.4%,收2,792.81點,重回重要指標2,800點以下。標普500指數盤中曾一度上揚近0.5%。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曾經站上2,800點,錄得11月8日以來的最高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跌206.67點,收市報25,819.65點,盤中一度曾升129.66點。波音是道指中表現最差的一股,股價跌1.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收7,577.57點。盤中曾一度上揚0.64%。

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12月建築支出下降0.6%後,大市開始回吐。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期會有0.2%的成長。

Salesforce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股,在發布季度財報前股價跌逾3%。

由於消息傳出美中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故股市周一開盤即報漲,但許多投資者仍決定拋售手中持股。他們稱,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早已反映在大市中。

消息來源向CNBC透露,美中貿易談判已進入「收尾階段」,雙方有可能在3月底於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舉行高峰會。

如果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會取消價值至少2,000億中國進口貨的關稅,而中國也會取消或降低特殊工業,如汽車等關稅。

消息來源透露,美國希望如果在知識產權盜竊及相關事務上無法達成執法機制的話,能夠重新恢復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中國對此一要求並不滿意。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亦報道稱,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對重要的結構性問題少有著墨。這些問題包括中國方面禁止網路盜竊及停止對企業補助。

更多經濟要聞
Newmont拒絕巴里克惡意收購案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周一拒絕對手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180億元全股票惡意收購案,不過該公... 詳情
Instant Pot與Corelle Brands合併
【明報專訊】 快煲電壓力鍋Instant Pot製造商將與Corelle Brands合併。該公司在周一的發布中未公開財務條款,合併預計在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