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刁夾米蘭路建橋供火車用
周五至下周一封路 司機留意

[2019.03.06] 發表
封路措施將陸續有來。屆時﹐相信位於士刁路以南的錦繡中華亦受影響。(明報記者攝)
工程完成後﹐Milliken GO火車站將由士刁路以南﹐搬至士刁路以北。(明報記者攝)
從Silver Star Blvd.至Redlea Ave. 的一段士刁路將於本周末封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計劃本周末到萬錦太古廣場或附近士嘉堡北面商場的市民要留意﹐因為從Silver Star Blvd.至Redlea Ave. 的一段士刁路(Steeles Ave.)﹐由本周五(8日)晚上8時至下周一(11日)早上6時封路﹐進行Milliken GO火車站的改善工程。駕車的市民可改用Passmore Ave.。

今次工程主要是將位於士刁路夾米蘭路(Midland Ave.)附近的火車平交道﹐改造成一個地下通道﹐專供汽車用﹔上面就興建一條橫跨士刁路的橋﹐取代現有的平交道﹐給火車專用。好讓士刁路交通更暢順﹐同時亦可避免火車行經該處時鳴笛。今個春天尚有第二次封路﹐至於具體日期與時間﹐就容後通知。

萬錦市議員何胡景則表示﹐其實工程剛剛起步﹐封路措施將陸續有來。屆時﹐相信位於士刁路以南的錦繡中華亦受到影響。

工程預計2021年完成﹐屆時火車站將搬到士刁路以北﹐重建城市廣場亦會預留兩層作為停車場。除了改建平交道外﹐工程還包括翻新現有月台﹔興建第二條全新路軌及月台﹔興建通往士刁路的有蓋行人路﹔興建一條橫跨士刁路、連接兩個月台的行人天橋等。何胡景表示﹐該工程蘊釀幾年﹐至今年才開始啟動﹐主要是因為工程牽涉萬錦市及多倫多市政府。

他解釋﹕「整條士刁路都歸入多倫多市政府的範圍內﹐加上工程對附近商場有影響﹐令整件事變得複雜。」結果幾經斡旋及協調下﹐現在才能展開工程。

他指出﹐工程完成後﹐火車站將由士刁路以南﹐搬至士刁路以北﹐位於萬錦市的範圍內。而目前經常發生的火車站泊車位不足情況亦會改善﹐因為新的火車站將可提供更多泊車位。

更多要聞一
新居訂購家具 只送來半數 前往店舖追查 已人去店空
【明報專訊】密市的一戶居民,從一家名為Youngs Fine的家具公司訂購了一批家具,拖延多日之後卻只收到一半的家具,再去追究時,卻發現該公... 詳情
因指控省長用人唯親 布萊爾稱遭報復革職
【明報專訊】前天被革職的安省警方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昨天反擊﹐稱被免去職位是因為他指控省長道格福特用人唯親﹐為此遭致報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