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美汽車及零部件續停加關稅

[2019.04.01] 發表
中國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美聯社)

【明報專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日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時間另行通知。這已是該委員會第二次宣布暫停加徵關稅,此前,中國對美國汽車加徵25%報復性關稅,總稅率高達40%。

國務院:

為中美磋商創良好氛圍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暫停加徵關稅是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繼續為雙方經貿磋商創造良好氛圍。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從4月1日起,繼續暫停對原產於美國66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加徵25%的關稅;及繼續暫停對原產於美國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

去年12月14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首次公告,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今年3月美方宣布對2018年9月起加徵關稅的自中國進口商品,再次推遲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在另行通知之前加徵關稅稅率維持10%。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副省長張虎昨日在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致辭時透露,2018年預計全省研發經費的投入超過2500億元人民幣,佔地區... 詳情
疑批習名言粗鄙 重慶副教授被撤職
【明報專訊】重慶師範大學日前以在課堂上發表損害國家聲譽言論為由,撤銷副教授唐雲(圖)的教師資格。校方並未說明唐發表了什麼言論,據唐雲在朋友... 詳情
第二代數據中繼衛星系統首星成功發射 
【明報專訊】昨晚(31日)11時51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人造衛星「天鏈二號01星」送入太空,並成功進入地球同步... 詳情
5G+AI提供轉型新機遇
5G與人工智能(AI)今年成為了信息產業的焦點。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昨日在深圳正式開幕,峰會主題也聚焦5G與AI。會上,騰訊集團... 詳情
5G商用 運營商盈利模式將改變
5G商用還將帶來企業盈利模式的變革。在峰會中,華為高級副總裁余承東講到,未來中國三大供應商將會變革盈利模式,盈利方式不再以流量銷售為主,而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