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按揭利率成功解救房市
美2月新屋銷售升至11個月高位

[2019.04.01] 發表
圖為伊利諾伊州鄧拉普(Dunlap)一棟房屋前的待售標誌。

【明報專訊】美國新單戶住宅銷售量2月份升至11個月來的高點,而1月份的銷售量亦上修,顯示較低的按揭利率令正在掙扎中的房市回溫。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屋銷售量2月份增加4.9%,至經季節性調整後的667,000戶,達2018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1月份銷售量經上修後達636,000戶,上修前的銷售數字為607,000戶。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測2月份新屋銷售量會上升1.3%,至620,000戶。新屋銷售量佔房屋總銷售量的11%。

新屋銷售量來自建築許可且每個月波動較大。2月份新屋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上升0.6%。新屋銷售量較能更快反映按揭利率的變化。

根據按揭融資機構Freddie Mac,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上周降至一年多來的低點4.06%,再前一周的平均利率為4.28%。

在聯儲局表示今年內不會再調升基準利率後,按揭利率即開始下降。較低的借貸成本,房價成長減緩,及工資增加等均改善了房屋負擔能力。

不過,昂貴的木材成本,土地及勞工短缺仍是建商的挑戰。2018年住宅建築業投資萎縮了0.3%,是2010年以來最大的降幅。

佔新屋銷售量大部分的南方,2月份新屋銷售量上升1.8%,至2007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東北部新屋銷售量上升了26.9%,中西部上升28.3%。西部的新屋銷售量卻沒有增加。

2月份新屋中間價位較去年同期下跌3.6%,至315,300元。2月份推出市場的新住宅共有340,000戶,較1月份下降0.6%。

根據2月份新屋銷售速度,約需6.1個月才能售清市場上的新屋,較1月份的6.5個月為少。2月份售出的房屋,約不到三分之二仍在建造中,或尚未建造。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只有0.4%,低於市場預期;2018年上半年家庭消費增長調低至2%,第四季是更下跌至0.7%;住宅房屋增長下降,... 詳情
永明金融斥近6億加元
賣方為兩家加拿大退休基金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加國人壽保險集團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的房... 詳情
【明報專訊】有策略師指出,投注富國銀行(Wells Fargo)可能不是一個安全的賭注。上周四,當富國銀行宣布行政總裁史隆(Tim Slo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